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民違法潛水打魚 捕撈50台斤珊瑚礁魚

記者 劉欣逵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8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3:52

鵝鑾鼻外海,珊瑚礁生態又再度受到人為侵襲。不過這回遭殃的,是休憩在周遭的魚兒。恆春海巡隊查獲兩位漁民,乘膠筏違法使用潛水設備和魚叉下海打魚。而且被捕撈的珊瑚礁魚類,多達50台斤。


 

事實上包括鸚哥魚、倒吊魚等是可以合法垂釣捕撈,賣給民眾食用。然而海洋專家也有擔憂,說國外拿來看的,台灣拿來吃,就怕成長速度慢的珊瑚礁魚,野生族群數量會快速遞減,變成生態之悲。

海上發現膠筏,浪中搖搖晃晃,漁網還有保冷箱,這看來收穫不少,不但有潛水設備、蛙鞋,還有氧氣瓶和魚叉,而一打開箱子,裏頭不少都是珊瑚魚類。一比對,這條鸚哥魚,身上大窟窿,就是魚叉刺出來的。在墾丁國家公園界線附近,還配戴潛水設備,使用非合法魚叉打魚,多達50台斤。

十四海巡隊長陳永鋒表示:「發現一艘膠筏水下有集燈,巡邏艇於是趨前,發現船上有2名船員,違規潛水打魚,經勘查魚身均有穿刺孔,共漁獲有50台斤。」
 

依漁業法第9條函送縣府裁罰,處3到15萬元罰鍰,只是珊瑚魚如此捕撈,恐怕是因為海產店真的有市場。

海產店業者表示:「其實這邊都屬於珊瑚礁的魚,無法養殖,都是野生垂釣或捕撈,這沒辦法養;鸚哥魚肉蠻細的,牠比較屬於細的,七星斑屬於比較Q。」

然而販售食用鸚哥魚、倒吊魚這些珊瑚魚雖然完全合法,卻也讓海洋專家擔心,過度捕撈可能會造成野生族群數量遞減,難以回復。

夜間乖乖不動,躲在珊瑚礁周遭睡覺,這回卻成了魚叉下的獵物,台灣海鮮文化之盛,民眾滿足口腹之慾,似乎已經不在乎海洋資源消耗殆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珊瑚礁#生態#七星斑#鸚哥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865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