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氣象氣溫出血台北李靜唯手機不倫拋飛吳姍儒
  • 搜尋:

    鸚哥魚 結果共6筆

  • 魚體首次植入發報器 台東富山保育區追蹤魚生態

    台東富山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首次在魚體植入發報器,日前已收到訊號回報,未來將擴大裝置在鸚哥魚類上,了解附近魚類生態,推動海洋保育工作。
    2021/07/14 13:23
  • 漁民違法潛水打魚 捕撈50台斤珊瑚礁魚

    鵝鑾鼻外海,珊瑚礁生態又再度受到人為侵襲。不過這回遭殃的,是休憩在周遭的魚兒。恆春海巡隊查獲兩位漁民,乘膠筏違法使用潛水設備和魚叉下海打魚。而且被捕撈的珊瑚礁魚類,多達50台斤。事實上,包括鸚哥魚、倒吊魚等,是可以合法垂釣捕撈,賣給民眾食用。然而海洋專家也有擔憂,說國外拿來看的,台灣拿來吃,就怕成長速度慢的珊瑚礁魚,野生族群數量會快速遞減,變成生態之悲。
    2017/09/08 13:21
  • 撈起保育類隆頭鸚哥魚屍 男收傳票列被告

    只是撿到一條魚,卻因此被告,蘭嶼一名男子上個月,從海裡撈起一條載浮載沉保育類的隆頭鸚哥魚,通報相關單位,海巡人員在瞭解狀況後告訴他沒事,沒想隔了一個月,他接到傳票,被列為被告,讓男子相當氣憤。
    2016/08/17 18:42
  • 保育隆頭鸚哥魚排公開賣 牛排館遭檢舉

    高雄市一間標榜販售生猛海鮮的平價牛排館,日前大辣辣在門口看板,寫著「隆頭鸚哥魚」特餐198元,讓民眾看了嚇一跳趕緊通知農業局,原來隆頭鸚哥魚早在去年六月底在國內就禁止捕捉販售,稽查人員上門,業者拿出一塊剩下剩下五分之一的魚肉,雖然業者表示不知道違法,而且才試賣一天,但可能面臨最高150萬元罰鍰。
    2015/06/01 13:27
  • 周杰倫捧「南拳媽媽」 團員涉違法

    周杰倫力挺的新人團體「南拳媽媽」團員「彈頭」,日前到綠島旅遊時,疑似非法使用魚槍,捕獲一條大鸚哥魚,彈頭不但滿臉笑容拍照存證,還把照片貼上網站與歌迷分享,不僅引起潛水愛好者的撻伐,彈頭也可能面對6個月以下的有期徒刑。
    2006/03/19 17:11
  • 魚槍獵魚 南拳媽媽「彈頭」惹爭議

    藝人的言行舉止得更小心注意!周杰倫力挺的歌壇新人「南拳媽媽」團員之一「彈頭」,1個月前到綠島旅遊,疑似非法使用魚槍獵魚,照片經由個人網站傳出,一條長將近100公分的鸚哥魚變成他手上的戰利品,不僅引起潛水愛好者的撻伐,彈頭也違反了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非法持有魚槍,可能面6個月以下的有期徒刑或50萬元以下罰金。
    2006/03/19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