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19大換屆 美媒:習近平權力更集中


發佈時間:2017/09/01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1 14: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19大將在10月舉行,美媒分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權力勢必更加集中,其人事安排攸關最高領導人任期是否延長,習近平堪稱近年來最強勢的中共領導人。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習近平是幾十年來最有影響力的中國領導人之一,19大結束後,擁有的權力可能更大,將安排親密盟友擔任黨內要職,為政策及威權主義獲取更廣大的支持,他也可能透過延遲指定接班人,為延長任期奠定基礎。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問題專家張克斯(Christopher Johnson)形容,習近平個頭大,權力也大,若在19大中獲全勝,會得到充分自主權,主導他想要的關係,包括更頑固的面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要求。

張克斯分析,習近平在19大的表現,不僅對內具有影響力,也可能與美國在貿易及北韓核武問題等摩擦加劇時,決定對美政策的走向。

 紐時報導,習近平極有可能在19大閉幕時公布新人事陣容,明年3月人大,幾乎肯定將被再次任命為國家主席,李克強也將再續任總理。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認為,習近平透過安插盟友進入政治局,將進一步鞏固與集中權力。自2012年掌權以來,習利用反腐整肅重組黨和軍隊,集中權力速度超越歷屆領導人,並藉由頭銜彰顯實力,包括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及「習核心」等。

中國政治觀察家認為,習近平已把他的名字寫入歷史,和毛澤東、鄧小平等齊名。這次大會人事重組,將對中共未來政治發展有深遠影響,尤其是習近平一旦顛覆數十年形成的權力接班慣例。

報導分析,習近平若破例將已屆69歲、負責反腐的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留任,可能為自己在2022年國家主席第2任結束後延長任期鋪路,那時習也69歲了。

黨內熟悉內情者甚至揣測,習近平今年若阻撓可能接班人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單,即透露出續任第3任的意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習近平#權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551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