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黃鱔魚燉牛蒡 日「窮人火鍋」營養足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9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冬天袪寒,羊肉爐、薑母鴨是很多人的選擇,但在苗栗一間餐廳,推出的卻是「牛蒡人蔘燉黃鱔火鍋」,這道料理源自於日本,因為日本鄉下的田園裡,容易抓鱔魚,再加上自己種的牛蒡燉煮就可以,養份很充足,做月子或生病時,常常被煮來吃,因此在日本,又被稱為「窮人火鍋」。

清燉高湯,飄著一顆顆紅棗和枸杞,湯匙一撈還有大塊魚肉,這道從日本紅到台灣的料理,是牛蒡人蔘燉黃鱔火鍋,在日本又有個別名,叫「窮人火鍋」。餐廳廚師:「肉一剝就開了,非常滑嫩。」

餐廳廚師說,黃膳魚有滋補肝腎、袪風寒效果,日本鄉下田園裡隨處可抓,再加上自己種的牛蒡燉煮,適合坐月子或是生病吃,配合台灣人口味,廚師又另外加了中藥材蒸煮。餐廳廚師:「牛蒡、人蔘、老薑、枸杞,牛蒡在日本又有窮人人蔘之稱,因為它唾手可得,營養份又高。」

所有食材入鍋,放進蒸爐裡蒸上1個小時,就能端上桌,廚師說這個火鍋不只湯頭清爽,黃鱔魚本身也屬於低脂、低熱量,就算吃多了,也不怕胖。顧客:「以前吃(黃鱔魚)都以炒為主,第一次吃到用燉煮方式,入口即化。」

顧客:「燉湯的比較好吃。」記者:「好吃喔?」顧客:「嗯。」

寒冷冬天,喝熱湯暖暖胃,身體也暖了起來,但由於肥美黃鱔魚,要買不容易,民眾想吃的話得先預約,才能嚐得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鱔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61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