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燈會主燈「仰頭開口」 廖大乙:恐招水患

記者 江俊彥 張哲偉 / 攝影 台中-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年台灣燈會一到,民俗研究者廖大乙就會看主燈預言,他曾在前年虎年預言老虎開口會傷人,後來發生煙火爆炸意外,引起議論紛紛,今年廖大乙看「龍翔霞蔚」主燈「仰頭又開口」,預言不利國運,恐怕招來水患,而龍爪外翻見光,預言不利股市,男人會招爛桃花,然而其他的民俗專家則有相反的見解,台中蔡滕大師則是預言,龍仰頭開口,代表國運向上攀升,龍爪外翻則是「奮力向上」的意涵。

TVBS記者張子銘:「今年台灣燈會主燈龍翔霞蔚,白天看它像是一座高20公尺的大型石雕,但是到了夜晚燈一點,立刻變得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台灣燈會主燈「龍翔霞蔚」還沒正式點燈,民俗研究者廖大乙到現場觀察主燈外觀,看到龍仰頭又開口,廖大乙的預言,看似一尾老將歸天的老龍,不看好國運,龍開口好比引水,可能招來水患。

民俗研究者廖大乙:「龍面向天開口,這叫做老龍,就是衰老了,所以執政者要非常小心。」

換一個角度看主燈,龍爪外翻見光,廖大乙預言不利股市,男人會招爛桃花。廖大乙:「左腳就代表男生,你自己的秘密,都自己說出來,就是翻腳底給人家看。」

民俗專家看主燈預言,看法不盡相同,台中另一位民俗大師蔡滕老師認為,龍仰頭又開口,代表的意象是國運向上攀升,至於前右爪踩驪珠,代表權力資源得共享,主事者要謹慎,至於龍爪外翻,則有「奮力向上」的運勢。

民俗專家蔡滕:「今年如果以這條龍的主燈,來看國運的暗示的話,是漂亮的,而且是往上攀升的。」

而彰化另一位,有50年風水命理經驗的曾仙姑則是認為,龍翔霞蔚主燈下面設計了一個八卦,可破解不好的,有助國運昌隆,不同的民俗專家的預言,有好有壞差很大,大家當做參考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576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