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大之前、國企改革 煤電集團合併重組


發佈時間:2017/08/2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20:37
圖/微博
圖/微博

大陸國務院批准,大陸五大發電公司之一的中國國電和世界最大煤炭企業,神華集團的合併重組案,兩大公司加起來總資產,超過人民幣1.8兆,發電規模將達到2.26億千瓦,雙方合併重組後,神華集團開採煤炭的資源,也將有利於中國國電擴展發電業務,這也是大陸為什麼積極想將煤電合一原因,透過企業合併重組,就能解決煤電之間,長期價格和供需上的矛盾,而兩家公司的合併重組,除了成為大陸最大發電龍頭,也可望帶起大陸電企重組的序幕。


 

大陸國企改革又有新動作,這回是大陸五大發電集團之一的中國國電,聯手世界最大的煤炭企業,神華集團將進行合併重組。

中國神華總裁凌文博:「根據公司的發展戰略,考慮這樣的一個可能的收購,是不是會符合公司的戰略,是不是會給全體股東帶來很好的回報,在這樣的綜合考量下,我們不排除下一步會進行進一步的考慮。」

早在神華集團的業績記者會上,雙方合作消息就露出端倪,6月5日兩家公司在大陸A股,還不約而同停牌,市場上更加確定雙方合併重組的可能性,終於8月28日大陸國務院網站正式發布,中國國電和神華集團合併重組為「國家能源投資集團」。
 

中國企業研究院首席研究員李錦:「從它的行業來講是煤電一體化,產業鏈上下游整合緩解火電企業的困境,強強聯合,應該說這是一個重要的開始。」

被視為是強強聯合,中國國電企業總資產為8031億人民幣,而神華集團總資產為1兆143億元。合併後總資產將形成一個1.8兆元的巨無霸公司,發電裝機容量將達2.26億千瓦,搶下大陸最大發電集團位置。

以開採煤礦為基礎,神華集團被稱為大陸最賺錢的煤企,擁有生產運輸銷售,一條龍經營優勢,恰恰能作為中國國電在發電業務上強而有力的後盾。

中國國電到2016年年底,可控裝機容量為1.43億千瓦,產業遍布大陸31個省份,近年在風力發電上也有很好的表現和神華集團合併重組後,煤電合一就能解決長久以來,煤炭價格競爭供需矛盾問題。

財經評論專家李碩:「對發電企業來講它的一個,很重要的出發點想降成本,降成本唯一的方法就是,把煤炭生產企業給併購進來,神華也需要這樣一個角色,起碼保證我每年的開採,有一個初步的消耗。」

雙方合併重組後第一步,將聯合注入資金544億,集中在火力發電業務,對大陸煤電整合市場來說也將掀起一翻變革。

分析師林隆鵬:「先把最好的先拿出來做一下,那麼未來慢慢慢隨著改革的這個,落地的話我們認為一些比較差的,可能會在行業內部也會有重組,就是一些優質的企業,去收購兼併一些並不是特別好的一些電力公司,未來這個方向也是可以重點關注的。」
 

中國國電神華集團合併重組,將為大陸煤電企業帶來新氣象,煤電企業之間的優勢互補,也將成為下半年大陸國企改革的重頭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務院#大陸#發電#中國國電#煤炭#神華集團#合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716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