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自己當總統」 歐美地區興起建迷你小國


發佈時間:2017/08/28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23: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如果提到全世界國土最小的國家,大家可能會想到梵蒂岡或是摩納哥,但其實在歐洲、非洲跟美國,有一些民眾私人成立的迷你小國,面積更小。他們有的甚至還有自己的貨幣、語言跟護照,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參觀。

這裡是多瑙河西岸,眼前所看到的地方不是河流就是樹林,而這些土地是屬於一個小小的國家。

 

旁白:「雖然利伯蘭國很小,但在全球排名還只是第三小而已,它比梵蒂岡面積大16倍,比摩納哥大2.5倍,利伯蘭國2.7平方英里的面積大約可以容納400間沃爾瑪超市,115間羅浮宮,一個紐約市最大的垃圾掩埋場。」

這個小小國位在塞爾維亞跟克羅埃西亞交界,成立於2015年叫做利伯蘭共和國。

利伯蘭國總統耶德利奇卡:「我們看了很多學術文章發現,塞爾維亞已放棄這塊土地的所有權,克羅埃西亞則是從未接受過,所以我們並沒有奪走任何一方的土地,我們可從頭建立新國家,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
 

利伯蘭國的總統是捷克人,一開始的人口包括他跟他的妻子,加起來才七個人。

利伯蘭國第一夫人:「我有個夢想是跟我們相似的人們,他們想要自由而這裡就能提供自由,我們能建立一個國家讓這些人能來,如果他們的國家情況變糟的話。」

外媒報導,經過兩年多的努力,已經有50萬人申請要成為利伯蘭國的公民。

利伯蘭國目前還不被國際社會認可,但其他迷你小國倒是很樂意跟他建立外交關係。

旁白:「唯一一個承認利伯蘭主權,並跟他們建立外交關係的國家叫做北蘇丹王國,不過這個北蘇丹王國其實也是另一個迷你國,它是由一個七歲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小女孩所建立。」

北蘇丹王國跟北非國家蘇丹沒什麼關係,純粹是因為一位美國老爸為了滿足女兒的公主夢,所成立的小國。

北蘇丹王國成立者希頓:「去年(2014)我登上全球頭條,因為我對我的女兒艾蜜莉實踐了我的諾言,她問我我能不能成為現實生活中的公主。」
 

希頓同樣也是翻書找了很久,才在鄰近埃及和蘇丹邊界,發現了一塊「不屬於任何人的土地」。

北蘇丹王國成立者希頓:「所以我訂了機票飛越了非洲沙漠,在艾蜜莉7歲生日時我把孩子們設計的旗子插在比爾塔威爾的小丘上。」

而在美國本土,也有一些民眾建立的私人小國。

莫洛西亞位在美國內華達州,國土面積只有0.058平方公里,但莫洛西亞的總統說,我們很多東西跟美國是不一樣的。

迷你國總統認為,他們可不是在玩扮家家酒,有自己的邊界、法律還有語言的莫洛西亞,吸引了不少觀光客來遊玩,且進去前還真的要出示護照,也算是替當地創造了另一種特殊的的經濟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家#貨幣#語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210

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