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瓈寬繼承恩師遺囑爆糾紛 法院判無效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6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6 18:03

知名製作人邱瓈寬繼承恩師,同時也是資深製片裴祥泉的遺產,依照代筆遺囑,和公司員工分配1億多元的遺產。不過裴祥泉的家屬卻跳出來認為遺囑無效,法院也根據受遺贈人和遺囑見證人是同一個人為由,認為遺囑無效,全案還可上訴。


 

2年前的金馬獎,播放回顧影片,當時出現資深製片裴祥泉的名字,讓全場氣氛哀戚,他曾經和朱延平合作推出《4傻害羞》,促成林青霞和鳳飛飛合體拍戲的經典畫面。

而當時邱瓈寬已經跟在他身旁一起工作,兩人師徒關係猶如親人,即便裴祥泉已經離開人世,他透過代筆遺囑,要求把1億3千多萬的財產,分配30%給邱瓈寬還有公司員工們,卻沒有留給家人,因此引發爭議。

裴祥泉的妹妹指出,遺囑內容不像哥哥的語氣,不相信遺產竟然沒留給家人,也提出遺囑見證人,同時也有分配到遺產,因此主張無效,而邱瓈寬抗辯,認為裴祥泉預立遺囑時就說過,不會給家人一毛錢,況且師徒倆合作已久,感情猶如親人。不過法院還是根據受遺贈人和遺囑見證人是同一人,判決遺囑無效。
 

律師吳意淳:「你如果同時是見證人,又是受遺贈人,這樣是不是會有圖利自己的意思,所以說代筆遺囑應該會有3個見證人,代筆遺囑跟3個見證人,都應該不能夠是受遺贈人,或是繼承人之一。」

邱瓈寬本人對此事未有回應,雙方各執一詞,全案還可上訴,這遺產糾紛的官司恐怕還有得打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瓈寬#繼承#遺產#裴祥泉#遺囑#代筆#無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476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