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三年級開始培養 南韓射箭隊已奪五金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5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23:47
圖/YouTube World Archery
圖/YouTube World Archery

南韓男女射箭隊所向披靡,這一次台北世大運,反曲弓賽男、女子團體台灣都輸給了南韓,奪下二銀,總計台灣射箭隊獲得3面銀牌,而南韓則包辦了5面反曲弓金牌。南韓射箭隊為何會這麼強?因為他們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培訓制度,射箭選手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培養,從小學到大學都有射箭隊,從事射箭運動多達幾十萬人。


 

南韓女子射箭隊姜彩榮:「我相信南韓射箭隊是全世界最強的。」

能夠自信滿滿,說出自己是全世界最強,南韓射箭隊到底憑什麼。

主播:「自從1984年洛杉磯奧運奪金開始,已經沒有任何國家可以挑戰南韓的射箭隊了。」
 

說他們天下無敵,好像也不是很誇張,尤其是南韓女子射箭隊已經連霸奧運32年團體金牌,創下奧運「八連冠」紀錄。

南韓女子射箭隊姜彩榮:「我剛開始練射箭是因為好奇,而且我覺得女生射箭超厲害的。」

姜彩榮只有20歲,今年在台北舉行的世大運,她和隊友崔美善李殷京,重登女子反曲弓團體賽的冠軍寶座。

南韓女子射箭隊崔美善:「雖然右肩非常重要,但左肩是我最強壯、最重要的資產。」

也許您也想問,這些選手到底是如何訓練出來的。

南韓射箭隊總監:「今天南韓射箭隊的根基,是來自傳統的射箭,我們從小學生開始發展起,挑選那些身體素質符合需求的,他們約莫小三小四開始射箭。」

從小開始培養,從舉弓搭箭到放箭。他們通常幾秒鐘內就可以完成全部動作,能做到這一點,主要是因為韓國創造了射箭訓練的「標準化教材」。
 

南韓射箭隊總監:「訓練選手的身體和心理的強度,這是我們為何能在全球頻頻創紀錄的主要關鍵。」

在賽場上也得下苦功,如果沒射出九分以上就算「脫靶」,教練會坐在靶架旁邊,給選手壓力。

南韓射箭隊總監:「不像其他運動,只要一個動作就定生死,所以選手背負著難以形容的巨大心理壓力。」

於是心理穩定度是南韓射箭隊很重視的,他們多年來重視的傳統,包含這個膽識訓練…

沒錯入選國家隊之後,先得克服恐懼來個「高空彈跳」。
 

南韓射箭隊總監:「有很多種訓練的方式,可以幫助隊員克服他們的軟弱,其中一項就是高空彈跳。」

對這些年輕運動員來說,平常也得打坐或是冥想,也可以讓心靈平靜下來。

南韓射箭隊總監:「與其不斷細數我們在國際比賽中拿到多少獎項,還不如去看我們到底失掉多少金牌,真的很難知道,我們到底拿了多金牌,因為真的太多了。」

這真是好大的口氣,但看看他們的戰功,真不得不佩服她們的能耐。

圖/YouTube World Archer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射箭#世大運#培養#培訓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508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