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油」SPA成分? 多數按摩館得「主動詢問」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20:05

「精油」SPA產品,目前屬於食藥署管理範圍,歸類在化妝品底下,但按摩業者到底進了那些精油產品,食藥署並未針對業者做管理。部分品牌好的業者,按摩師傅會先和顧客做諮詢,避免衍生消費糾紛,但大多數的業者,除非主動詢問,否則並不會主動告知精油成分。


 

消費者vs.民眾:「我們是嬰兒油的(spa),自己可以搭配(精油),但是spa的過程一樣,就是全身的油壓按摩,可以讓你全身達到舒緩。」

到美容店,實際詢問「精油SPA」,雖然店家改用嬰兒油,但實際成分,不得而知。

消費者vs.民眾:「那嬰兒油是什麼(成分)怕會過敏,那個不會,那個不會影響,我們做完(spa)也可以洗澡。」
 

另一家,美容師特別解說,每款精油,針對不同體質做搭配,但成分呢?

消費者vs.民眾:「那精油是什麼的因為怕過敏,我們家都是知名品牌,是有有機認證、土壤協會認證。」

精油商品,店內架上直接公開,不怕客人問,但也有些店家,不提供任何資訊,要避免消費糾紛,一般按摩店師傅,都會先做諮詢。

按摩館師傅:「一定要用精油推,是因為我們角質去完,把角質層皮膚保護膜洗掉。」

測膚質狀況,用精油,來回推拿,選用適合的精油產品,只是價格不便宜,市面上90分鐘1500到4000元都有。

但消費者也要注意,如果宣稱治療、改善、減輕,任何皮膚炎等等症狀,都屬於違規。

食藥署:「民眾如果去SPA店使用,民眾如果去SPA店使用,以化妝品管理的按摩精油,是可以要求店家,出示相關的標示內容,給消費者觀看。」
 

潤膚、沐浴用精油,歸食藥署化妝品條例管理,精油類殺蟲劑的環境用藥,就歸環保署,一般居家薰香用品,屬於經濟部範疇,但就按摩SPA的精油來說,目前食藥署僅管的到「外包裝標示」,但對店家所購買的精油產品,尚未「溯源管理」,形同法規的灰色地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按摩館#食藥署#化妝品#精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1120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