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創進駐! 「住商混合」北市府訂草案解套

記者 畢倩涵 張肇華 / 攝影 溫硯鈞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1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9:53

既有商圈飽和,文創店家選擇往住商混合社區進駐,像是富錦樹進駐民生社區,老闆在選擇品牌性質上有篩選,東門永康商圈則有商圈協會,負責調解,不過東豐街一帶,如果周邊居民反映,只能自我約束,甚至北市府還訂商圈發展草案,試圖為住商混合區解套。


 

買東西手環結帳,帶著手環,透過平板結合APP,免掏錢結帳三秒搞定。

街區串連主辦人阮婷憶:「這裡的費用,我們完全用在街區串連活動上。」

台下專心聽講,為的是大稻埕一年一度煙火節,大稻埕店家福來許,集結20個店家開會,其中一半來自其他商圈。
 

街區串連主辦人阮婷憶:「今年的時候我們做整個街區串聯,我們也是辦一個酒相關活動,整個街區滿滿都是年輕人。」

本來就是商圈想做文創都有難度,更何況是要住宅區商圈化,另一頭住商混合區,衍伸出新做法。賣咖啡店裡佈置很文青,旁邊小桌子有自己出的季刊,還有跨界合作的零食,這裡是民生社區富錦街,住商混和加上居民文化素養高,喜歡安靜,富錦樹老闆自己住民生社區,了解這裡氣氛,因此選擇品牌不同於其他商圈。

富錦樹老闆Jay:「油煙多的吵雜的,那種比較純商業的,就比較不適合在這裡,但有帶到當地文化跟這些,原本的質感能呼應的(品牌)。」

即便小心經營大稻埕富錦街周邊,難免會有居民雜音,更別說其他新形態商圈,像是東門永康街,就有成立發展協會,店家營業時間不會超過9點半,即便有油煙也把煙囪設在5、6層樓高,店家強調有自我約束,不過東豐街一帶,餐廳店家陸續進駐,如果遇到住商不協調,目前還沒有協會能出面解決,北市府訂出「特色生活商圈發展辦法」的草案,試圖為住商混和商圈解套,但商業處坦言恐怕只是配套。

北市商業處科長蔡立韋:「(草案)跟土地分區其實不是直接相關,住戶的成分跟店家的成分,讓他們同時在一個委員會裏面溝通。」

設計感店家一家家開,但隨著既有商圈飽和,觸角想往住商混合區發展,達到居民店家共生共存,要有強制力恐怕還是只能從修法著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圈#飽和#文創#住商混合#社區#進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951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