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YouTuber臨演新北市美國愛莉莎莎爭議特斯拉全自駕蘇巧慧墜樓山豬溫度
  • 搜尋:

    飽和 結果共427筆

  • 鮭魚營養價值不是最高 研究:「吃這幾種魚」更健康

    談及魚類的高營養價值,鮭魚可能是許多人的第一首選。不過,根據研究顯示,能夠獲取最佳營養價值的魚類,並非鮭魚。專家指出,真正應該攝取的,是鮭魚所捕食的獵物,像是鯖魚、鯡魚、鯷魚等,這類物種的營養價值遠比鮭魚來的高。
    2024/04/04 08:00
  • 減肥困難重重?「3類食物」恐是阻礙 營養師曝避開關鍵

    減肥總是事倍功半?辛苦減了幾個月,體重瘦沒幾公斤又迅速反彈?許多人在減重期間,往往忽略了一些不該碰的食物,若持續攝取,很容易讓成效大打折扣。對此,營養師蕭瑋霖特別分享3種減脂期要避免的食物,提醒民眾想成功瘦身,務必盡量避免攝取。
    2024/03/24 10:22
  • 烤魚、酸菜魚熱潮過? 3店連關「最短開半年」

    來自大陸的名菜酸菜魚,如今台灣愈開愈多家,就連米其林餐廳、連鎖火鍋都來搶大餅,不過市場逐漸飽和;另外較早進入台灣市場的重慶烤魚,新鮮感恐怕愈發下滑,如今就有部分店家接連吹熄燈號,專家分析,求新求變才能站穩腳步,另外也有店家主打小份量來壓低價格。
    2024/03/18 19:17
  • 把握放晴回暖!下波「氣溫直墜」再凍1字頭 連4天冷爆甩雨

    今天(13日)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台灣本島的最低溫出現在苗栗頭屋只有5.5度,其次是苗栗三灣的5.7度,其他10度以下的低溫主要集中發生在新竹、苗栗的郊區,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也都普遍有10-13度不等的低溫出現,不過台北站的低溫並沒有降下去,仍保持在16度以上,主要可能是空氣太過乾燥的關係,相對溼度只有60-70%左右,氣溫跟露點溫(空氣相對濕度達飽和的溫度)維持一段距離,並沒有明顯的降溫下去。
    2024/03/13 07:41
  • 各大堅果功效一次看!夏威夷豆脂肪含量NO.1 減重要吃這3類

    「堅果」擁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與抗氧化物,是維護身體健康的必備食品,衛福部也建議每日至少攝取1份堅果,但各種堅果營養成分不同,建議攝取量也有所不同。醫師提到,以減重為目標的民眾,首推吃南瓜子、開心果與杏仁果,能夠補足脂肪,還不會過度攝取熱量。
    2024/03/10 22:44
  • 愛美商機!去年銷售達466億創新高 美甲、美睫破3千家

    美髮、美容、美體、美甲以及美睫這「五美」消費,在疫情後報復性成長!根據財政部統計,去年五種美業銷售額寫下466億元的歷史新高,產業趨近成熟市場飽和,進一步統計更發現,光是美甲美睫這類的店家數,這五年間就暴增1.2倍。
    2024/03/03 16:43
  • 餅乾未標「含堅果」!女舞者過敏送醫不治 超市、廠商互踢皮球

    堅果富含豐富的營養,其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更能幫助人體調節血脂、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但對於堅果過敏的人來說,若是不小心攝入,則有可能出現蕁麻疹、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甚至可能陷入休克。美國紐約一名年輕舞者,就因為吃下沒有標示堅果成分的餅乾導致過敏發作,儘管她立即使用隨身攜帶的藥物自救,但仍於事無補,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4/01/26 16:38
  • 瑞典負43度冷破1月紀錄 歐西北洪澇成災

    新的一年,極端氣候沒有停歇,歐洲西北部地區迎大西洋風暴,為已飽和的土地帶來雨雪,包括法國北部、德國和英國部分地區都出現洪水災情。而瑞典則經歷極度寒冷的天氣,北極村冷到零下43.6度,刷新25年來一月最冷氣溫。
    2024/01/05 19:55
  • 南科產值大噴發!護國群山坐鎮、無敵生活機能,換屋族最愛「1區」

    科技園區對於城市與經濟發展的強大推動力,有目共睹。過去竹科為台灣半導體最重要的生產聚落,但隨著竹科土地開發飽和,台灣科技廊島逐漸往南拓展,據最新資料顯示,南科在台積電等大廠加持下,今年截至10月底,南科累積產值約為12,174億元,超越竹科的11,578億元,躍居為全台半導體生產第一大重鎮。目前南科就業人口逾9萬人,且每年持續增長中,待南科三期2026年完工後,屆時可望再增加4,900個就業機會,創造高達392億元年產值。世界南科A
    2023/12/15 00:00
  • 「數位存款帳戶」進入飽和期? 全台衝破1877萬戶幾乎成年人都有一個!

    現在幾乎每位民眾都擁有一個數位帳戶,許多年輕族群更是一人擁有好幾個,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9月底國人開立數位存款帳戶達1877萬戶,年增35.5%,是史上新低點。進入飽和期的原因在於,目前幾乎每位成年人都已經有數存戶,導致開戶動能趨緩。
    2023/12/01 22:34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易導致血管受損 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心血管健康與飲食是息息相關的。高血糖和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兇之二,飲食中精緻澱粉,含糖食物,都會讓血糖變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進而併發心血管疾病。飲食中的膽固醇,多存在於油脂,紅肉類,帶殼海鮮以及加工食品等等,食用過多,膽固醇又無法代謝便會造成高血脂症。謹慎的選擇飲食內容很重要!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理事長暨北榮教授黃柏勳表示,不飽和脂肪酸魚油等,在近期的醫學上已經證實,有一定程度可以保護血管,降低心血管風險。
    2023/11/29 23:15
  • 營養集於一身!大豆「蛋白質稱霸」 1料理撇步避脹氣

    癌症關懷基金會日前舉辦親子料理選拔,以大豆為料理主題,推廣吃大豆的好處。營養師指出,大豆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及膳食纖維,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及提升腸道健康。
    2023/11/29 16:00
  • 市場飽和?陸新能源車.大城市占降1.3% 增長緩

    中國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在官方投入大量資源扶植發展10多年後,近期收割成果。新能源車的產量與銷量在過去一年持續攀升,蓬勃發展的同時卻也迎來市場飽和,中國汽車行業協會就透露,大城市的新能源車市佔率,今年比去年下降了1.3%,顯示新能源車在大城市增長放緩,但中型城市與鄉村城市仍有發展空間。而中國電動車龍頭比亞迪近期則宣布大幅降價,新款電車不用40萬台幣就能開回家,業界關注這會否引發新能源車產業的降價潮。
    2023/11/28 19:57
  • 男生其實「不愛看辣妹」? 一票揭真相喊:女生都誤會

    民眾日常透過滑滑手機、看影片等放鬆,許多人可能以為男生都愛看辣妹、正妹,如今有網友現身說法,坦言辣妹市場飽和,已視覺疲勞,更透露喜好真相,掀起一票男性認同。
    2023/11/19 18:53
  • 本周冷吱吱!強冷空氣周五來襲 夜晨小心低溫

    週二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仍較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今天低溫在嘉義以北、花東約17、18度,其他地區約19至21度,白天各地高溫略回升,桃園以北及宜蘭約21、22度,竹苗及花蓮約23、24度,至於其他地區則可達26至29度,南來北往的朋友應留意南北溫差較大;降雨方面,由於水氣仍多,台中以北、花東及馬祖降雨機率仍偏高,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偶有陽光露臉;由於連日降雨,部分地區土壤水分已達飽和,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11/14 10:58
  • 今北東部仍有短暫雨 明回暖但週四又有鋒面報到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仍較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預測低溫在嘉義以北、花東約17到19度,其他地區約20至21度,各地高溫略回升,桃園以北及宜蘭約21、22度,竹苗及花蓮約23、24度,至於其他地區則可達26至29度,南北溫差較大請注意;降雨方面,由於水氣仍多,臺中以北、花東及馬祖仍持續有降雨,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偶有陽光露臉;由於連日降雨,部分地區土壤水分已達飽和,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11/14 06:11
  • 美智庫:台缺薩德與神盾 國軍:無人機更須嚴防

    中國大陸對台灣最具威脅力的就是彈道飛彈,目前台灣僅有「愛國者2型」、「愛國者3型」和「天弓3型」具有防空反彈道能力,就有美國智庫專家認為,台灣缺少薩德與神盾系統。TVBS記者劉亭廷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當年南韓部署一個薩德系統,就已經讓中國大陸對南韓做出嚴重的經濟制裁,所以如果薩德進駐到台灣,對區域影響方面恐怕要多加考量,此外,台灣已經有些防禦系統,不過如果真的遇到飽和式攻擊,是否可以防禦還是有一定的極限,至於大陸是否有足夠的飛彈對台灣進行飽和式攻擊,這也是有待觀察。」
    2023/11/07 14:42
  • 小心陷阱!「植物肉」鈉含量高、添加物多 這樣吃飲食更均衡

    隨著養生風氣的盛行,現在許多人都開始提倡素食飲食文化,有鑑於肉類是攝取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及為了滿足口腹之欲,「植物肉」越來越受歡迎,也因強調採用植物性原料,所以植物肉被許多人認為是更健康的選擇。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就整理出了植物肉的成分與營養價值。
    2023/10/30 05:00
  • 平常吃超清淡!5旬婦健檢「紅字一堆」 2食物成禍首

    健檢報告上的紅字多寡,代表著民眾們的身體狀況。不過,最近就有一名51歲的李姓婦女,雖然自認平常的飲食非常清淡,但在看到健檢報告時,卻發現血液項目「紅字一堆」,就連膽固醇也超標。對此,營養師也在瞭解李女的詳細飲食後,點出真正的「禍首」所在。
    2023/10/28 18:38
  • 北市3年後將無公立塔位可用! 將蓋「現代感新塔」供12萬塔位

    北市府指出,台北市目前公立塔位有3處,陽明山靈骨樓及富德靈骨樓塔位均已飽和,需要排隊候補,而101年1月啟用的陽明山臻愛樓尚有約1.1萬餘的剩餘塔位,以過去5年平均晉塔數計算,推估115年後北市將無公立塔位可供使用,為滿足市民需求,規劃於鄰近富德靈骨樓東北側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10層新塔,預計可提供容納骨灰櫃位數12萬個、神主牌位數5萬個,而新塔規劃以「現代化外觀、內部採光天井、周圍景觀綠化」等設計手法,來破除過往靈骨塔老舊、閉塞的負面觀感。
    2023/10/16 14:47
  • 首日狂轟5000枚!哈瑪斯火箭打哪來? 專家:走私材料自製

    以色列與哈瑪斯不斷空襲互轟,衝突爆發至今,雙方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100人。只是哈瑪斯開火第一天,就發射多達五千枚火箭彈,而且後續還有大量庫存,對以色列防空系統進行「飽和轟炸」。專家研判,哈瑪斯手上可能擁有上萬枚火箭,有些是自行製造,有些可能是其他國家或組織,秘密援助。
    2023/10/09 18:11
  • 「鐵穹」攔截率90% 難防哈瑪斯「飽和攻擊」

    以色列擁有先進的自制防空系統鐵穹,攔截效率被證明高達80至90%,但這回哈瑪斯一次發射了大量的飽和攻擊,沒攔截到的部分仍然突破了防空護盾,話題也引發國內討論。
    2023/10/09 13:34
  • 2飲食法可預防新冠重症!營養師推「黃豆飯」取代白飯更健康

    你聽說過海鮮素飲食嗎?最新研究發現,蔬食和海鮮素飲食,可減少感染COVID-19後引發中重症機率!營養師建議,增加膳食纖維、減少飽和脂肪,有助提升免疫系統,而黃豆飯有完整蛋白質和纖維,是不錯的選擇。
    2023/09/25 11:17
  • 不是海鮮、炸物! 營養師揪「3地雷」害三酸甘油酯飆高

    很多人血脂過高,便認為是愛吃海鮮惹禍,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海鮮中的飽和脂肪酸含量不高,只要不是天天大量吃,都不會是影響血脂的主因,反而是飲食中的過量油脂、糖、酒精等,才是造成三酸甘油酯上升的凶手。
    2023/09/19 17:2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 探討蘋果供應鏈台廠轉型

    眾所矚目的iPhone15可望在今年9月登場,但全球智慧型手機隨著市場飽和度升高,過去一支iPhone救台灣的榮景已經回不去,身為蘋果供應鏈的台廠也必須面臨轉型。今(23)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主筆黃亦筠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2022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創下近9年新低,估計2023年會再減少8%,而以往iPhone都是優於大盤,是供應鏈的救星,但這次iPhone也碰到逆風,獨家提供潛望式鏡頭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就指出『高階智慧手機不樂觀,沒有需求』,iPhone供應鏈業者更指出,蘋果6月給供應鏈出貨預測比2月還下修了10到15%,因為硬體創新已經到頂,難找到刺激消費者購機的誘因。」
    2023/08/23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