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藜麥、紅藜如何區分? 營養師點出營養價值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8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5:24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許多民眾分不清楚藜麥或是紅藜,甚至以為兩者相同,但其實它們是不一樣的喔,今天營養師要來告訴大家兩者的差別還有營養價值喔。
 
根據《營養師天團》陳柏鈞營養師指出,藜麥是一種穀類,早期是南美洲印第安人主要的糧食作物,但由於其蛋白質含量高,同時也含有人體所必需的8種胺基酸,其營養價值能說是直逼傳統蛋白質食物,像是豆類與肉類,且其膳食纖維含量又比一般穀物更高。

 



而台灣藜同樣也是屬於藜屬的一種,但原生於台灣的高山,是原住民耕種數百年的糧食作物,因其為紅色,所以被人們稱為紅藜,但由於其為台灣原生種,故在2008年正名為台灣藜。雖然台灣藜也叫做紅藜,但跟南美洲藜麥的「紅藜」是不一樣的,是分屬於兩地的原生種,兩者在外觀、大小及顏色都不盡相同。
 
藜麥其實依照顏色及風味分成三種,包含了白色的藜麥、紅色的藜麥、黑色的藜麥,其中白藜最為常見但黑藜極為少見。其實台灣藜營養成份與藜麥類似,但還是有更好的價值,像是膳食纖維的部分,台灣藜就比進口藜麥高了約2倍的膳食纖維,因此台灣藜的好處會比進口藜麥更好。但物以稀為貴,台灣藜只有在高山的地區有種植,台灣本土產量較少,所以市售仍以進口藜麥為主,消費者若是買不到台灣藜,進口的藜麥也是不錯的選擇。
 
 
營養師提醒大家,藜麥是屬於熱量密度較高的主食類,若藜麥攝取多了,其他主食類就要減少,建議可以將白米與藜麥同時蒸煮並攪拌同時吃,變成高營養的藜麥飯,但份量以1碗即可,不可因為藜麥好就毫無忌憚狂吃,這樣會攝取不少熱量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藜#營養師#藜麥#台灣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907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