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世大運! 觀光客沒變多旅遊業失望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6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23:17

台灣旅遊業的情況從去年因為陸來台較前年少了61萬人次,其實今年有許多旅遊業者把希望寄託在台北世大運沒想到現在效果不如預期!關鍵就在於,旅行社做的絕大多是純觀光,反而是體育經濟的市場太小,很難開發新客源,也有部分旅行社認為要看長遠一點,要觀察世大運後,是否有更多外國旅客,會主動來臺旅行!


 

這群來自外國觀光客,玩得不亦樂乎,外國旅客跳水前,同伴們拿起相機拍照,尖叫聲四起,天團超級男孩成員,還特地到花蓮品嘗道地扁食。

到了晚上逛夜市,當然也要來玩一下射飛鏢,大夥兒玩得很起勁,但現在傳出,原本旅行業者期盼世大運盛會,可能彌補陸客沒來的缺口,但現在似乎不如預期。

飛亞旅行社執行長吳昭輝說:「不難發現就是說,最近陸客掉滿多的這一年。但是大家如果細看這些數據,陸客掉的同時,有沒有發現說散客是增加?」
 

專門帶外國旅客來台深度旅遊,曾經接待過瑪丹娜團隊,也都找上吳昭輝來安排行程。立陶宛選手拜訪四四南村,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台北101,選手們所到之處,引起許多民眾高度關注,儘管只有半日參觀行程,這可是外國觀光客,最想來台灣必逛景點之一。 

旅遊企劃Joshua表示:「在台灣,就是他們來這裡,他們都知道來台北101,就是我的目標;要給外國人介紹台灣有很多地方,能針對外國人旅遊偏好寫成一本旅遊書。」

而最近這幾年來臺觀光客,不包括大陸客的前提下,2015年有625萬人,2016年達到717萬人,截至2017年6月底有385萬人,從數據分析,觀光局認為國際旅遊行銷奏效,但來臺陸客去年和今年同期相比,210萬人下滑到126萬人,減少百分之40,旅行業者坦言,在政治因素影響下,陸客因此縮少。

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組專門委員袁愷之表示:「我們也希望用這個賽事活動,來跟海外的朋友溝通,就是台灣有能力辦這樣的活動,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旅遊目的地。」

太平洋島國際旅行社總經理雷均則說:「對旅行社來講,這種2個禮拜比賽是要去包裝行程的,原本的經濟效應跟影響力,本來就是不高,可以在世大運在比賽期間,大力向全世界去播放,去宣傳我們旅遊界,看的事實上是後世大運的效果,旅行界看的是長遠的效果,所以在所有的公部門把這段時間做成紀錄片,也就是運動旅遊上面,能夠發光發亮。」

世大運後開幕後,您很有可能在台北市店家,看到這張友善商店的貼紙,它可提供下列這些服務,其中最特別的是這家店,它會販售公平貿易商品,它可保障消費者和生產者雙方權益。

一張張可愛圖騰,有便利支付提供素食餐點,以及寵物空間、性別友善和外語服務,主要資訊要讓選手和旅客,一目瞭然。
 

台北市商業處科長蔡立韋表示:「希望以後台北市各個店家,都加入這個友善服務,因為其實有非常多國內外旅客,第一站就是來到臺灣。」

世大運賽事期間,規劃8月迎國際觀光客活動,就是希望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台北,除了觀賞運動賽事,同時也能感受台北 最美的旅遊風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遊#世大運#旅行社#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610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