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狛犬整尊搬走! 圓山水神社遭人破壞塗鴉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5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3:50

又有人破壞百年石像!昨天下午有民眾發現,列為市定古蹟的台北市圓山水神社遭人塗鴉破壞,甚至將門口的狛犬整尊搬走,古蹟遭人破壞非同小可,台北市文化局一早也派人勘驗,祭出嚴懲,全力緝凶,將依文化資產保存法提告,最重可判5年以下,2千萬以上罰鍰。


 

門口2尊狛犬應該莊嚴站立,但另一邊只剩空蕩蕩的石柱,狛犬整尊不見了。在往裡頭看,神社裡4側門柱都被塗鴨潑滿白漆,台北市圓山水神社被發現遭人蓄意破壞。

文史工作者蕭文杰表示:「台北市有那麼多文化資產,可是我們卻放任不顧,其實是不對等現象,如果再這樣姑息態度,某種程度也在縱容他們這樣破壞。」

台北市圓山水神社建於日據時代1938年,2004年被列為市定古蹟,現在屬於陽明自來水廠。但14日下午被民眾發現遭人破壞,甚至對方留了紙條,仔細看裡面佈滿仇日文字,巧合的失竊當天51年前,還是台灣結束日本統治的日子,警告意外濃厚。
 

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田瑋指出:「新法新規定這樣行為,已經觸及5年以下徒刑、2千萬以下罰金,我們一定祭出最重的罰則和罰金來處置。」

聽到消息,一早文化局文史工作者都跑來勘驗了解狀況,因為這可是古蹟,如果抓到人,將是台灣犯下文化保存資產法的第一例。本來整尊石像在門口很莊嚴,但現在整尊被搬走,警方將調閱出入口監視器,查緝嫌犯。古蹟不見甚至被人破壞,大家都很擔心,加上前一陣子北投百年石狛犬也遭毀損 ,文化局這回祭出嚴懲,防止石像成了部分有心人得報復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化資產#塗鴉#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10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