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北韓互嗆 專家形容如迷你古巴危機


發佈時間:2017/08/11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09: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加碼警告北韓,平壤若想攻擊美國或盟國,應該覺得非常緊張,因為北韓將遭遇想像不到的事。專家形容,東北亞有如面臨「迷你古巴飛彈危機」。

川普本周稍早威脅要讓北韓見識「世界從未見過的烈焰與怒火」後,平壤政權反嗆要發射飛彈越過日本,攻擊美國在太平洋的屬地關島。美國在關島設有空軍與海軍基地。

 

美國與北韓的口水戰引發外交人士發出警訊,世人更是憂心若是雙方稍有失算,可能導致災難性的後果,而且將不只朝鮮半島受害。首爾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教授戴洛里(John Delury)告訴法新社,東北亞面臨有如「迷你古巴飛彈危機」的局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今天在他新澤西州的私人俱樂部與國安顧問會談前,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陪同會見記者,對於北韓將他有關「烈焰與怒火」的警告斥為「胡言亂語」,他表示: 「也許這番話還不夠強硬。」

他加碼警告說,如果北韓膽敢想攻擊美國或盟國,「應該要非常、非常緊張,因為有些他們從未想過可能發生的事將會降臨在他們身上」。
 

路透社報導,記者問起美國是否會考慮發動先制攻擊,以破壞北韓對美國發動核子攻擊的能力,川普只說:「我們等著瞧。」但他表明,如果北韓真的攻擊關島,美國將會報復。

他又說:「我要告訴各位,北韓最好別再亂來,否則他們會陷入這個世界少有國家經歷過的困境。」

川普也表示,美國仍然對談判抱持開放態度,他並再次暗示期待中國加把勁約束北韓。

川普表示:「我認為中國可以有更多作為。我想中國會有更多作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北韓#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67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