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條有2種! 油條香酥老油條爽脆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1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其實油條可以說得上是國民早餐之一,但您知道嗎?其實油條分成兩種,製作完的麵粉炸過一次後,口感香酥的一般油條,適合直接吃,或是拿來包燒餅當燒餅油條;而另一種回鍋再多炸一次的老油條,顏色深,口感也比較脆,都用來包飯糰、煮廣東粥,甚至近年,也成了麻辣鍋裡,饕客必點的火鍋料之一。

發酵後的高筋麵粉團,老師傅熟練的擀成長片形,切成條狀後,兩片兩片疊在一起,用細鐵棒一壓,輕輕一拉接著下鍋。油條師傅魏昌世:「要轉動它(油條),它才會膨脹。」

油炸3分鐘後,金黃香酥的油條完成。魏昌世:「(好油條)要外酥內軟,要有『喀嚓』的一聲。」

有20年製作油條經驗的師傅說,其實民眾常吃的油條,分為一般油條跟老油條兩種,一般油條適合直接吃,或是夾燒餅;另一種老油條,必需回鍋再炸一次,顏色深口感較脆,用來包飯糰,或是加到廣東粥和麻辣鍋裡。

記者:「這樣就可以了喔?」民眾:「對呀,不可以泡太久。」

麻辣鍋店必點的老油條,也有兩種吃法,油條浸泡麻辣湯2、3秒後立刻拉起,吃起來外嫰內酥脆,也有人喜歡泡久一點,讓老油條完整吸收麻辣湯汁。民眾:「泡久一點,軟軟嫰嫰的,然後又有很香的中藥味。」

民眾:「(泡2秒的)外面會軟軟的,然後裡面會脆脆的,就是軟中會帶脆這樣子。」

傳統的國民早餐油條,現在不但可以做燒餅、包飯糰、煮廣東粥,甚至還能當火鍋料,吃法不同,做法也不一樣,分辨清楚,你也可以是油條界中的老油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94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