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重已成文明病 胃綁束帶、裝水球減重


發佈時間:2017/08/09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4:45

過重已經悄悄成為普遍的文明病,一般來說BMI超過35就算非常嚴重,可能併發心血管疾病或高血壓,如果病人實在無法控制,就需要侵入性的治療,目前醫院減重門診提供胃水球、胃束帶及胃縮小手術治療,不過就算做了手術,患者還是要自己控制飲食才能保持健康。


 


仔細盯著電腦螢幕,縫合體內傷口,這是人體的重要消化器官,胃的一部分,但這名患者的胃其實沒生病,動手術的原因是體重過重。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男性每2個人中就有1人體重超標,女性則是每3人中有1人過重,不過到底怎麼樣才算是真正的過重呢?

北醫附醫體重管理中心主任王偉:「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單位是公斤跟公尺,算出來的BMI在亞洲,如果是32.5以上,同時合併糖尿病高血壓,這些合併症的話,應該就需要積極減重。」

 
過重引發的心臟病、高血壓及脂肪肝等才是最危險的地方,當患者已經嚴重超重時,就必須求助於侵入性的治療方式。

北醫附醫體重管理中心主任王偉:「胃束帶是病人覺得把胃切掉一部分或是繞道,心理上沒有辦法克服的話就做個胃束帶,直接把胃綁起來。」

胃束帶是以一個矽膠材質的環狀束帶,裝在胃食道接賁門處下方,束帶拉緊後,胃部形成2個部位,一個是束帶上方的小胃,約有100CC的容量,另一個是下方的其餘胃部,吃下的食物先進入小胃,以非常緩慢的速度通過被勒住的地方,讓患者一下子就飽,減緩吃東西的速度;如果想調整束帶鬆緊,通常醫師會從體內的調節器注入水,束帶內部膨脹後就能束得更緊。

另外還有在胃中放入水球的非手術療法,雖然這些治療方法都能夠有效降低體重,但醫師說不是少吃就一勞永逸,因為吸收的食物變少,更要注意營養均衡。

北醫附醫體重管理中心主任王偉:「如果回去還是回到原來的生活型態,雖然吃得少,但還是吃得比較不健康,或還是少量多餐不運動的話,也是會瘦,只是瘦下來的身形,可能沒有那些有運動的人來的好,瘦下來的體脂率可能還是比那些沒有運動的人來的高。」

不管是手術、還是胃水球,都是減重的最後治療方法,民眾自己還是得少糖少油多運動,才能保持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重#手術#繞道#飲食#控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86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