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首次發債 募資15億美元


發佈時間:2017/08/08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0: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司(Tesla Inc)今天說,該公司將首次發行垃圾級債券,募資約15億美元,為加速生產新車款Model 3尋求新資金來源。

路透社報導,特斯拉發行高收益低品質的垃圾級債券,顯示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押注債券投資人跟股票投資人一樣渴望支持特斯拉,看好Model 3熱賣。

 

特斯拉股價今年來累漲67%,推升該公司市值至600億美元左右,超越美國兩大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和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即使特斯拉迄今尚未繳出年獲利成績單。

FTI顧問公司(FTI Consulting)董事總經理、債券專家高芬(Robbie Goffin)說:「債券投資人通常不愛沒賺錢的公司,但如果這家公司是特斯拉,那就另當別論。」他指的是特斯拉股市市值的亮麗表現。

特斯拉迄今都以發行股票和可轉換公司債方式募資。可轉換公司債最終可以轉換成股票。特斯拉今年3月發行可轉換公司債,募資14億美元。
 

根據彭博彙編數據,這將是特斯拉首次發行非可轉換公司債。由於事件未公開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在和投資人初步討論時,提出約5%的利率。

根據彭博巴克萊指數(Bloomberg Barclays index),此水準接近投資人要求垃圾級公司債水準5.4%。

GAM控股公司(GAM Holding AG)基金經理人弗萊賀提(Jack Flaherty)說:「對我來說,身為純債券投資人,思考是否真想投資很難。這不像我們挹注一家負現金流公司,可以拿到10%利息。」

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在特斯拉宣布發債消息後重申特斯拉債信展望「負向」,債信評等B-。標普也維持特斯拉長期企業債信評等為B-。另一家信評公司穆迪(Moody's)將特斯拉信評打入垃圾級B3,展望「穩定」。

特斯拉股價今天收盤挫0.5%,來到355.17美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車#特斯拉#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2279

0.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