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胎內記憶?孩子突告白「聽到媽媽在哭,所以我來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7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17: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你相信寶寶會記得出生之前的事嗎?孩子到底有沒有「胎內記憶」,一直是民眾所好奇的神祕地帶,不過近日日本名醫池川明醫師及相關機關的研究指出,這的確會發生,而且每10個孩子中,就有3人擁有胎內記憶!

據《商業週刊》報導,曾經有一對母子在對話時,孩子突然對媽媽說,「那時我聽到妳在哭,所以我來了,這樣媽媽就不會哭了。」當下媽媽臉上先是一愣,接著媽媽臉上的笑容,是一種無法用文字描述的美,含著深深的滿足。

 



報導中還提到其他案例,例如孩子擁有在羊水裡面的記憶,曾說「水暖暖的,有點鹹,我都在玩,有時候還喝很多水」、「那裡很溫暖、很舒服,只是暗暗的」、「我的肚子上有條繩子,我都會甩著玩」。

另外還有孩子指出,他們可以聽到爸爸媽媽對他說話的聲音,這些案例都能證實,胎兒在母親的肚子裡是有意識和感情的,建議家長在寶寶還在肚子裡的時候,可以時常和胎兒互動、對話,讓他們認識爸媽的聲音,聽聽爸媽和他談談心。
#胎內記憶#胎教#對話#親子#懷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25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