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擬公家「旋轉門」鬆綁 藍委批:開後門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7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11:54

銓敘部研擬「公務員服務法」修正案,其中將大幅鬆綁「旋轉門條款」,甚至只要政府指派,也可以擔任公股事業以及財團法人董監事,薪水幾乎比任職公職多出1倍以上,因此遭外界批評,是在位行政高官「開後門」。


 

旋轉門原本規定,公務員離職3年內不得擔任前5年,直接相關營利事業的董監事,現在銓敘部研擬,想把3年改2年、5年改3年,大幅放寬旋轉門限制。
    
藍委批評蔡政府再度髮夾彎,因為過去綠營在野時,就曾砲轟馬政府為卸任官員們留巧門,現如今若是政府指派,轉任政府投資事業又不受旋轉門限制。

這樣一來如果原本是金管會保險局組長一個月12.2萬元,轉任兆豐產物保險總經理,薪水幾乎多了快一倍,還有財政部次長一個月薪水14.5萬元,轉任台灣金聯董座一下更飆升到31萬,確實相當可觀。
 

另外行政官員轉任公營事業,則是不受旋轉門條款限制也屢遭批評,就怕行政高官為此鋪後路,下台後反而路更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銓敘部#公務員#服務法#修正案#旋轉門#條款#公股#監事#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1000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