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好國內環境 業者組電動車計程車隊


發佈時間:2017/08/04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23:51

看好台灣的電動車環境越來越成熟,台北有業者組成電動車的計程車隊,初期以會員制鎖定高階客層,業者認為目前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充電站已經足以營運計程車,期待中南部的充電站也能越來越多。工業局強調,目前充電都是免費,很多業者覺得無利可圖,就不想投資充電站,未來必須建立使用者付費機制,整個環境才會更完整。


 

五星級飯店大門口,一台高級轎車緩緩開過來,很多民眾都認得出來,這是來自美國大廠的電動車,現在國內業者把它當作計程車。

乘坐在電動車內部,除了平穩,更多了一份寧靜。業者以高級電動車作為商業營利車,初期的客人對象鎖定高收入族群。

電動計程車創辦人王日新:「初期的這個高級車款其實比較貴一點,所以我們也是先鎖定了這些有理想的高階客,比如說我們有收到很多醫生、律師甚至一些中小企業的老闆,都對這件事情非常有興趣,我們目前其實就是希望藉由群眾募資的方式,讓這個計畫可以順利地開頭,就是說我們會先以會員制的方式來招募會員,然後讓這些會員的會費如果達到一個門檻,我們就會再多訂一台電動車。」
 

換句話說,業者不一次買進足夠的車輛形成車隊,而是且戰且走,看市場的規模來決定車隊的規模,這樣的策略其實和目前的充電環境有關。

電動計程車創辦人王日新:「本來電動車就是一個為了市區都市設計的東西,我相信計程車目前在雙北不太需要煩惱充電柱的問題。」

根據經濟部工業局的統計數據,100年全台灣充電站只有77座,101年增加到274座,103年突破400座,105年來到484座,業者認為以台北市新北市的密度,已經足以支撐電動計程車需求,但中南部還是相對不足。

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科長童建強:「充電的那個經營模式,要先建立使用者付費,不能說政府一直在無窮地補助。包含電費、包含設立的補助費用,一定要拉上來讓使用者知道說,你開的電動車充的電是要付費的,你付的費要足以讓這個充電站的開銷是可以回本,甚至要賺錢的,不然這個生意沒有人會做。」

電動車公司發言人陳明煒:「可是其實只要路上夠多電動車,那個商機在的話,自然就會有更多的廠商企業來投資電動站。」

台灣的電動車環境逐步提升,也直接帶動業者研發新款電動車的意願,像是這一款電動跑車,充飽電一次可以跑650公里,0到100公里只要5秒鐘以內,就花了業者十年時間研發。

電動車公司發言人陳明煒:「目前為止的話大概是花了大概五、六千萬歐元這個水平,去打造這一台。研發經費去打造這一台車,不包含就是生產方面的準備,生產方面準備又更大量的資金。」
 

整台車在義大利設計製造,所以外型充滿了濃濃的義大利風格,內部兩面超大的螢幕讓空間呈現極度簡潔,前年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贏得兩項設計大獎,不過距離量產還得等到明年底。

電動車公司發言人陳明煒:「其實車子的設計大概都已經完成,可是問題是車子還有安全性要做很多整合階段的測試,其實從去年底開始就一直在做整合的測試,當然車子也是關係到人身安全的東西,所以我們希望提供給消費者高品質的東西。」

台灣的電動車業者,進度跑得越來越快,政府在建構未來電動車的整體環境,速度可千萬不要落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車#車隊#付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654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