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媒:印度布拉莫斯飛彈具有相當威脅性


發佈時間:2017/08/02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6: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部隊正在邊境對峙,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最新文章指出,印度在俄羅斯技術支援下自製的超音速「布拉莫斯」飛彈,對海面目標具有相當威脅性。

「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7月25日發表自由作者羅布林(Sebastien Roblin)撰稿的文章,有關印度與俄羅斯合作開發的「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弋飛彈,中國大陸應該要留心。

 

這款飛彈是印度與俄羅斯以俄製「寶石」(P-800)反艦飛彈為基礎,於1990年代開發完成,重量可達2900磅的超音速飛彈,能貼近海面高3、4公尺飛行,飛彈射程約190英里。

文章指出,曾有專家分析主張,美國第一線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導向飛彈驅逐艦無法應對超過12枚「布拉莫斯」飛彈的飽和攻擊,而對付一支航空母艦戰鬥群,需要運用到超過64枚「布拉莫斯」飛彈展開飽和攻擊。

「布拉莫斯」飛彈利用衝壓噴射引擎在長距離飛行中保持高速,速度比俄製P-800飛彈略高,達2.8馬赫,重量則是亞音速「戰斧」(Tomahawk)飛彈的2倍,速度是「戰斧」的4倍;飛彈在攻擊目標前,還會執行S形規避動作,以免被擊落。
 

印度這款飛彈是可能成為壓制中國航艦,以及在打擊陸上活動解放軍的最佳武器之一,以強化印度控制印度洋海域的信心;印度還計劃把這款飛彈出售給越南,為中國企圖控制南海製造障礙。

印度曾把「布拉莫斯」飛彈部署在與中國發生領土爭端的阿魯納查省(中共稱藏南地區)時,引發中方批評,但印度仍繼續部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邊境#中印部隊#美國#超音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1668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