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業徵才玩創意! 拍影音衝點閱增曝光

記者 畢倩涵 謝佩穎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8:35

企業求人才以往都透過傳統報紙、人力銀行,但現在新興媒體多元,不少企業開始建立粉絲團,吸引八年級「網軍世代」,甚至結合網路紅人拍搞笑小短片,先衝高點擊率讓觸及的受眾越廣泛,就越能夠找到理想人才。


 

員工內部訓練,居然用太過分來形容!原來是因為上課還能邊吃牛排;飯店業者透過影片方式徵才,短短幾行文字就先告訴你企業福利到底好不好,職缺、工作內容影音呈現,上傳短短一天1萬5千個觸及率、8000多個瀏覽次數,越多人觀看留言影片就越容易置頂,增加曝光機會,連廣告費都能省了。

飯店公關黃國瑋:「傳統的人力銀行管道徵才當然不能偏廢,只不過現在很多年輕人常常使用這種新興媒體,我們透過新興媒體可以找到更多年輕人。」

比起以往的傳統報紙、人力銀行作為平台,企業徵才也搞創新,像是快時尚眼鏡業者影片長度18分鐘懶人包,從了解公司營運到銷售模式,同時也創造了企業形象。
 

快時尚眼鏡業者章昆仁:「我們也希望可以比較獲得年輕人的一些想法,或是說他會想要進到我們公司,所以我們在網路上,通常都會有工作內容或是相關資訊。」

不同於冗長的文字徵才敘述,影片徵才更吸眼球,也有房仲業者結合網紅拍小短片,搞笑劇情也引起網友共鳴。人力銀行業者分析現在進入網軍世代,年輕人停留社群媒體時間長,但即使求職影片觸及率高,卻也不等於求職人數多。

人力銀行公關楊宗斌:「以八年級生來說,一些網紅的介紹或者微電影的影片,其實確實能透過這樣的內容來了解企業文化。」

企業求人才,用社群媒體增加曝光率受眾廣泛,也才能真的找到箇中高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企業#徵才#網紅#人力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1045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