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除腦瘤重生 吉里巴斯女孩願嫁台灣郎


發佈時間:2017/08/01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5: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我愛台灣」,來自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女孩漢娜,獲高雄長庚醫院搶救切除腦瘤,今天康復喜極而泣高呼愛台灣,在切下慶祝重生蛋糕時,許下心願「願嫁台灣郎」。

擦拭著不斷湧出的淚水,30歲的漢娜(Hannah Malcolm)也難掩嬌羞說,她來台灣受到不少男生幫忙,感到台灣男生熱情有禮又幽默,「是有這個嫁給台灣男生願望啦」。

 

友邦吉里巴斯擁有廣大的海洋保護區,漢娜擔任遠洋漁業觀察員,時常隨漁船出航,日夜觀測與記錄業者的捕撈作業,是政府派駐在遠洋漁場的眼睛,確保海洋漁業資源。

今年7月初,萬萬沒想到這航次準備到台灣的時候,漢娜一抵達高雄國際機場就感覺手心冒汗、陣陣暈眩和想嘔吐,後腦部傳來陣陣疼痛,在日商駐台船務代表永信船務公司及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協助下,緊急送往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急診。

一收到急診消息,高雄長庚醫院國際醫療團隊立即啟動就醫流程及外語協助,讓這位遠渡重洋的漁業觀察員可以完全放下心,無後顧之憂接受手術治療。
 

由於狀況危急,漢娜經過核磁共振等縝密檢查後立即開刀。主治的高雄長庚神經外科醫師王宏振憶起診治情形,直誇漢娜雖然身體非常不舒服,但仍表現出海島國家人民開朗、樂觀的天性。

王宏振指出,漢娜的腦部影像檢查,顯示是因一顆超過3公分,位於小腦橋腦角的大型腫瘤壓迫腦幹,且同時併發急性水腦症所造成。

這顆腫瘤超過3公分逼近大型,且長的位置在布滿神經和動脈的小腦橋腦角,王宏振說,雖然腫瘤尚屬中型,但長的位置很危險。

漢娜在被告知相關病情後,當下一度顯得非常沮喪、無助和不安,醫療團隊則持續給予心理支持、詳細解釋手術方式和整個醫療過程後,她才恢復開朗的笑容並有信心接受治療。

為降低手術後可能的併發症,醫療團隊採用囊內腫瘤切除的方式,在經過10多個小時的腦部顯微手術,終於成功完成腫瘤切除及急性水腦症的治療。

經過休養,漢娜今天康復,醫療團隊準備慶祝重生蛋糕,參與協助的外交部南部辦事處也派人參加並祝福。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陳柏秀肯定高雄長庚醫院的仁心仁術,且透過醫療外交和國民外文,對於增進邦交有很大的幫助。

漢娜擔任漁業觀察員6年,這是第三次到台灣,「因緣際會」一抵達高雄國際機場就感覺不適及獲協助送醫,她表示,在家鄉並無不適,很慶幸是在台灣,並獲得醫療協助,讓她要大聲說出「我愛台灣」。
 

漢娜手術後,王宏振要她多休養一下,不料好動的她呆不住,多次逛夜市和大賣場,也感受台灣人民的熱情,尤其是台灣男生熱情有禮又幽默,才於切下慶祝重生蛋糕時,許下待嫁女兒心的心願,祈願嫁給台灣郎的願望。

感受台灣人民的熱情及醫院醫療團隊照護,使得身處異鄉的漢娜徬徨與無助感頓時消失,也讓青春年華的女孩重拾歡笑順利出院,更不斷擦拭湧出的淚水,一再表示感謝醫療團隊、協助人士和「我愛台灣」。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愛台灣#吉里巴斯#腦瘤#重生#台灣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889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