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上難民悲歌再起! 孕婦、幼童陳屍橡皮艇


發佈時間:2017/07/2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22:40
圖/Youtube Channel 4 News
圖/Youtube Channel 4 News

歐洲湧現的中東難民潮從原本的陸路,現在改走海路,大批難民以利比亞為跳板,搭上簡陋船隻就往歐洲開,但經常碰上風浪,造成翻船意外,光是今年到現在就有2千多人送命,平均每天有10個人喪生。


 

前幾天西班牙人道救援組織,就在海上發現一艘橡皮艇,救起167人,船上還堆疊了13具遺體,其中包括了孕婦和幼童,景象慘不忍睹。

超大橡皮艇上擠滿了人,男女老幼統統都有,大伙爭相拿到救生衣套上身,他們不知在海上漂流了多久,才碰上救援船隻,小朋友嚎啕大哭,率先被救援志工給抱了出來。

難民婦女vs.救援志工:「沒有水也沒有食物,你們何時出海的什麼時候?昨天。」
 

難民湧向歐洲,絕大多數從海上來,能不能上得了岸只能聽天命。

擠得有如沙丁魚罐頭的橡皮艇上,載了167人,還有10多具屍體,難民一個個被接上救援船隻,有人虛弱到根本站不起來。

小艇空了之後,才看到在船底橫陳的遺體,慘不忍睹,數一數一共13具。

影片:「暖和天氣造就了難民數量大增,登船展開橫跨地中海的危險旅程,也為救援船隊造成龐大壓力。」

救難人員:「有人會說英文嗎?只要一個人就行了。」

地中海夏季相對穩定的海象,讓人蛇船隻大舉出動,但善變的天氣仍不時發威,上個月25、26日2天的巨浪,就讓大批渡海的難民遇險,各國援救船隊大舉動員,短短48小時內救出了8千多人,大批難民把利比亞當成前往歐洲的跳板,一艘又一艘難民船直接出海往北開,闖關歐洲靠運氣。

影片:「聯合國移民組織表示,截至今年6月11日為止,成功跨海來到歐洲的難民人數,至少有7.3萬人,其中85%在義大利登陸,絕大多數難民都是來自利比亞,比去年增加了19%。」
 

在動盪不安的利比亞,人蛇偷渡已經成為當地的經濟命脈。

難民:「在利比亞這已經成為家庭生計,人蛇走私事業(人蛇事業)。」

安排難民偷渡變成比利亞的全民事業,一條龍模式來經營,甚至還在首都的黎波里西部近郊,蓋了專用碼頭,來自中東各國的難民就在這裡上船出發。

影片:「所謂的利比亞移民旅行社,還在臉書上打廣告,可以為旅客提供船票,團體訂購搭乘偷渡船還有折扣,同時登出電話號碼可供洽詢,廣告聲稱偷渡旅程只要花3、4小時,之後馬上就會被義大利或歐盟救難船隻救起,最後直送到義大利。」

人蛇集團靠難民賺錢,提出了擔保,就算在海上落難一定會救你,甚至在偷渡船筏出海後,「主動」向救援團體通報船隻方位和路線,好透過「救援」讓難民船能順利獲救、登陸歐洲。
 

聯合國統計,2017年至今,地中海被撈起的難民遺體超過2000具,海上難民危機如何解決?應該坐看難民死去、以一儆百?還是堅持救援行動,發揮人道精神,歐洲國家的良心正在掙扎中。

圖/Youtube Channel 4 New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難民#海路#跳板#喪生#人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555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