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總理夫人蘇菲 高調爭取女權


發佈時間:2017/07/13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5: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洗盡鉛華,現任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甘做總統背後的女人。誰是當前最值得矚目的第一夫人?加拿大總理夫人蘇菲.杜魯道,可能當之無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與妻子蘇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在國際政壇是出名的「愛侶」。年齡相近、氣質登對的他們,自2005年結婚至今,育有3名子女。兩人攜手出入國際場合、深情四目交接的情景,一直都是鎂光燈焦點。

 

由於杜魯道帥氣逼人,不時還會有好事媒體將這對夫妻歷來在各種不同場合相擁共吻的畫面,串連成專題報導;藉此調侃世界各地的「杜魯道迷」,要大家深切明白這位帥哥領袖「死會得有多徹底」。

不過,話說回來,這對金童玉女不只顏值超高,理念顯然更是相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爭取婦權和女童權利議題上,他們堪稱百分之百的「婦唱夫隨」。

最近,20國峰會在德國漢堡舉行,蘇菲與杜魯道同行。在高峰會舉行前夕,蘇菲和杜魯道雙雙出現在漢堡的「全球公民嘉年華會」(Global Citizen Festival),為這場好似熱門巨星演唱會、參與人數上萬人的盛會,熱情開場。
 

他們異口同聲強調,爭取性別平權,必須從賦予婦女和女童權利開始做起。

蘇菲在會中表示,包括氣候變遷、貧窮和疾病等全球重大問題,對婦女和女童的影響,遠大於其他人。因此,加拿大政府在6月推出「女權主義者國際協助政策」。

根據這項新政策,加拿大將在未來5年內,挹注1億5000萬元加幣(約合新台幣35億6000萬元),協助發展中國家婦女組織致力推動婦女和女童權益、爭取性別平權。

蘇菲倡議女權,早在夫婿杜魯道於2015年底當選總理的前幾年,就已積極開始。2012年,她發起慶祝聯合國「國際女童日」,並擔任非營利組織「加拿大計劃(Plan Canada)因為我是女孩」全國大使。2013年,她因致力爭取人權,獲得聯合國婦女加拿大委員會頒獎表揚。

而在杜魯道成為總理後,蘇菲在2016年10月10日正式在臉書和推特,推出個人官方粉絲專頁;目的就是11日為第5屆國際女童日發聲。此後,她高調參與各種倡議女權活動,充分運用自己身為總理夫人的高度曝光優勢,竭力為婦女權益大聲疾呼。

除了爭取女權之外,蘇菲也將力量投注在重視精神健康問題上。

她自承在17歲曾經罹患暴食症,拖到20歲才告訴母親、並尋求治療。因此,她呼籲每個家庭和學校,都應該針對心理健康問題開誠布公;她說,「即便這樣的對話並不容易,但為此交流是最重要的事。」
 

此外,她也挑明地問家長,「是否察覺到自己的孩子平日不斷曝露在污衊女性和女童的話語中?像是母狗、蕩婦、妓女等。」

蘇菲說,我們必須和自己的兒子女兒,公開討論這些令人驚訝的生活現實,「因為話語是會導致行動的」。

在日常生活方面,蘇菲顯然深諳齊家之道。她不時在臉書上貼出一幀幀動人的家人互動照片。總理一家5口除了經常出外旅行,也會在家裡一起進行繪畫創作、做瑜珈等;讓人看到什麼是「忙裡偷閒」、簡單中幸福無限。

姑且不論杜魯道施政成績是好是壞,這對重視女權的搶眼夫妻相互尊重、為理想同心付出、全家和樂融融的溫馨畫面,已成功打造出「加拿大現代版第一模範家庭」的美好家園形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蜜雪兒.歐巴馬#梅蘭妮亞#第一夫人#杜魯道#蘇菲#加拿大總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1119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