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劉曉波用完滿一生換取妻子劉霞自由


發佈時間:2017/07/12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09:14
北京放軟姿態,不定時地釋出劉曉波接受治療的視頻。圖/翻攝自YouTube
北京放軟姿態,不定時地釋出劉曉波接受治療的視頻。圖/翻攝自YouTube

罹患肝癌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他願意出國治療的決定讓外界訝異,因為他最為人所知的堅持,就是留在中國國內發揮影響,多數中國異議人士判斷,認為劉是在用最後的生命為妻子劉霞爭取自由,他們說:「這是真愛,令人感傷。」

2010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而成為中國最具國際知名度異議人士的劉曉波,在6月26日,獄中傳出他罹患肝癌,並已被送至瀋陽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消息後,沉寂多時的推特(Twitter)中國異議圈再度活絡了起來,只不過,這時的活絡,更多的是憤怒與悲傷,最早的消息,是從劉曉波的律師尚寶軍口中傳出,自2008年底領銜發表《零八憲章》觸怒北京當局,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11年刑期之後,劉曉波一直被關押在遼寧錦州監獄,他的妻子劉霞也自2010年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之後遭到軟禁,至今7年。

 

確診超過一個月後才發布消息

尚寶軍說,1955年12月出生、現年61歲的劉曉波,因被確診肝癌晚期,已經被接出監獄,接受治療,他表示,劉曉波的情況很不好,根據後續消息,劉曉波是在5月23日確診肝癌晚期,6月7日被送至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至消息傳出外界,離確診時間已經超過1個月,而遼寧省監獄管理局直到6月28日才發布消息,稱已批准劉曉波「保外就醫」,合理揣測,劉曉波罹癌消息的外洩在北京計算之內,因為以劉曉波病況危急程度,再不讓外界知曉,等到萬一的情況發生再發布消息,恐怕將引起更多的責難與批評,所以宣布「保外就醫」當天,遼寧獄方透過海外《博訊網》發布一段3分5秒的視頻,第一次展現劉曉波在監獄中的生活點滴,包含體檢、打羽毛球等,目的在證明北京官方始終善待劉曉波。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84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劉曉波用#劉霞#軟禁#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1009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