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慢半拍!oBike占機車格 北市研擬「專法」因應


發佈時間:2017/07/11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1 13:53

oBike風波延燒,台北市大安區有里民不安oBike亂停放,甚至占據機車停車格造成困擾,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火燒屁股了才來處理,但已經研擬相關措施,計畫採取「使用者付費」方案,然而新北市認定oBike是租賃車,違停就開罰拖吊,已經拖吊1700多台車,對此業者質疑新北市作風,本周將提起訴願自救。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重來一遍,應該更早去想,常常都是事情出現才火燒屁股的去解決。」

針對oBike停放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火燒屁股才來處理,但已經研擬相關方案,北市交通局表示,目前只能勸導,但已研擬「共享單車規範自治條例」,朝申請必須付許可、以及付租金等等方案,預估年底前送審。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們基本上歡迎(共享經濟),但是它必須在法律規範範圍之內,目前占用公共機車公共停車格或者使用公共資源來做營利,我想這是民眾沒有辦法接受的。」
 

而新北市更是強硬,不少市民反映oBike占據機車格,,已經針對13個禁止停放的區域拖吊1700多台車。

oBike總經理王妍婷:「那是我們公司的資產我們是會領回的,但是其實目前對於新北市的公告的話,我們其實是有部分疑慮,我們懷疑他的合法性,所以的話我們在本周,我們會跟新北市政府這邊提起訴願。」

oBike提訴願自救主要因為法規解釋不同,oBike認為車子停放依照規定腳踏車可停放機車格,當初都有跟地方政府溝通,不理解現在新北市的作法,但新北認定oBike是租賃車,依照道路管理罰則違停就開罰拖吊,20天內沒取回就公告拍賣,而oBike上個月開始在荷蘭設點,有6000名用戶,但如違亂,也會開罰。

經濟學教授聶建中:「支持共享經濟一直往前推,但這會有會社會觀感還有人民感受,這跟時代潮流是非常符合,也應該被支持,應該要跟他們談判,一定要在談判桌上談判。」

專家認為共享經濟是時代新趨勢,但顧及部分民眾不想機車格被占用的想法,建議業者還是要跟政府坐下來好好溝通,研擬出專屬配套措施,避免硬碰硬,才能真的取得「共享」目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Bike#占據#停車格#火燒#付費#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575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