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蛤大量暴斃!養殖地產量少 價揚漲3成

記者 江俊彥 吳淑萍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6:26

雲林是台灣主要的文蛤養殖地,產量佔了6成,最近文蛤卻大量死亡,價格上漲3成左右。文蛤養殖受到嚴格考驗,專家出動會勘發現池底土染嚴重老化,容易滋生細菌,遇到豪雨高溫大量死亡,而且因為近親繁殖文蛤體質變弱,體型長不大抵抗力也變弱。

蛤仔大火快炒,本身鮮甜湯汁稍微調料就是一盤美食!顆粒小一些的用來煮湯,薑絲去腥味,蛤仔湯老少咸宜大小通吃,但是現在貨源短少缺貨,價格也跟者上漲。

 

廚師林峟緯:「大的文蛤本來90、95元左右,現在140、150元左右,價差3成。」

台灣主要文蛤養殖地在雲林,文蛤貨源短少因為大量死亡,漁民撈起池子裡的文蛤只看到空殼,漁民彎著腰一顆一顆挑,竟然挑不到幾顆文蛤是活的。

養殖漁民:「這10成剩下不到1成文蛤,這樣損失沒9成9嗎。」
 

雲林文蛤養殖面積3300公頃,占了全台6成超過一半,年產量4萬公噸產值26億元,發生大量死亡情況,出動專家會勘研議政策,漁民現場撈起來的文蛤和著黑中帶綠的泥土,專家說底土出問題。

水試所主任葉信利:「你看這個這麼黑,就知道這個底硫化氫有機質很高。」

專家研判土壤老化細菌孳生,豪雨高溫造成文蛤大量與死亡,還有文蛤體質變弱了,因為近親繁殖造成抵抗力變弱,環境稍有變化就容易死亡,目前先著手底土的改良,另外擬定復育計畫強化文蛤的抵抗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蛤#養殖#暴斃#近親繁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23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