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車避雷擊! 空曠處變突出物易成落雷點


發佈時間:2017/07/02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2 18:54

要怎麼降低雷擊機率,消防隊救護員表示,最近經常發生午後雷陣雨,如果民眾在空曠處騎機車,只要是在半徑300公尺內突出目標物,都有可能成為落雷點;另外躲雨的時候,也千萬要切記,不要躲在大樹或是涼亭下,也不要使用行動電話等導電物,避免被雷擊中!


 

轟隆隆騎車,遇到大雷雨巨大雷聲難免心驚驚,避免雷擊該怎麼做?

記者羅一心:「騎機車最好不要使用手機,因為導電的產品會增加你被雷擊中的機率,最好也不要騎在空曠的場地,讓自己成為唯一的目標物,就容易被雷擊中,也切記不要躲在樹下面。」

半徑300公尺內相對突出的目標物,都可能成為落雷點,躲在明顯目標物旁邊半徑30公尺內,都可能間接遭到雷擊,稱之為「散射」,就算在室內距離牆或鐵門太近,也可能被順著牆面而下的電流波及。
 

第七大隊專責救護隊隊員吳俊瑋:「最好是蹲下來手抱膝蓋,然後盡量接近地面,越接近地面越好。」

其它像是海邊、池塘、泳池,有水或高山稜線靠近雲層的地方,都很容易成為目標,暴雨打雷還是盡量找遮蔽物,免得遭到五雷轟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雷擊#午後雷陣雨#落雷#導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463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