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競爭!金園飯店歇業 轉租長照中心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1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1 19:38

7月暑假是旅遊旺季,但部分高雄飯店似乎盼不到觀光客來,住房率不如預期!有近30年歷史的老字號金園飯店決定歇業,只營業到6月底,未來將轉租變成長照中心,而且截至目前為止,今年高雄至少有4家飯店歇業,同業憂心造成骨牌效應,期盼中央能把拯救觀光產業納入前瞻計畫,多鼓勵國人旅遊挽回劣勢。


 

偌大的飯店大廳本該擠滿遊客,但這家飯店卻一個觀光客也沒有,因為它只營業到6月底,往後要轉租成長照中心,有不少員工因此被資遣,現在櫃檯只剩少少幾個人。

記者:「那現在已經有在做內部改裝施工了嗎?」

飯店人員:「還沒,就只是接單到昨天。」
 

對於飯店未來的走向,員工彷彿被下了封口令不願多說,其實金園飯店歷史很悠久,已經營業29年,飯店董事長還是蓮池潭龍虎塔的建築師,喧騰一時,一共擁有200間客房,可惜也不敵生意蕭條停業,儘管舊飯店倒閉,新飯店還是一家一家開!

高雄飯店到底有多競爭?算一算12家觀光旅館,就有4049間房間;加上一般旅館384家,房間數更高達1萬9707間,加上大型酒店陸續開幕,旅館業競爭激烈,但今年陸續傳出歇業,不只位在鼓山的儷山林招牌全拆,還有親親旅社、富雅賓館,以及七賢路上的悅世界等4家飯店,都在今年停業。

記者黃子倩:「位在七賢路上的悅世界商旅,現在招牌已經拆掉,就跟一般的老舊公寓沒有兩樣。」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林富男:「就陸客來高雄的部分,大概會減少4/5,那麼對整體的營業額大概會減少到一半,所以當然這對產業的衝擊是非常大的。」

就怕飯店歇業的狀況接二連三發生,形成骨牌效應,觀光產業聯盟期盼中央政府,能把拯救觀光產業納入前瞻計畫,多鼓勵國人旅遊、刺激內需市場,或許才能讓數量日益增多的旅館業獲得喘息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遊#觀光#飯店#歇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802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