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艦停台港、對台軍售案 陸媒:對台展開極限施壓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30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13:13
圖/翻攝自環球網
圖/翻攝自環球網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美國軍艦可例行性停靠台灣港口一事,對兩岸議題一向強硬的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美國軍艦停靠台灣的提案若通過,將撼動美國奉行40年的一中政策,後果將不堪設想」,這可不是一般情況下的挑釁如此簡單,而是赤裸裸的威脅和侵犯。
 
一旦美國軍艦真的停靠台灣港口,代表美台軍事關係的蠻橫提升,由於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在未經北京同意下,直接與台灣商議就把軍艦派過去的行為,視同對中國主權領土的侵犯。更建議大陸官方需要制定反制美台增加軍事交流級別的強力措施,讓中國軍艦越過海峽中線、更貼近台灣海岸、甚至派戰機飛越台灣以及在台灣空域進行例行巡航等措施,要把對台一般性施壓逐漸轉變為極限施壓。

 

 


而在美參議院通過,美艦可停台港一事後,美國緊接著又宣布將售予台灣約14億2千萬美元(新台幣約433億元)軍售案,《紐約時報》表示,美對台軍售案,顯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蜜月期宣告結束。
 
另外在中國大陸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吳謙表示:「我們一貫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敦促美方恪守在台灣問題上的承諾,停止美台軍事聯繫,避免損害台海和平。」
 
 
在美中雙方領導人,預期於德國20國集團(G20)峰會會晤前,美國為何針對中國大陸做出一系列動作,報導引述歐布萊特石橋集團(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資深副總裁艾特巴赫(Eric G. Altbach)認為,美國試著向中國大陸聲明,在兩岸關鍵問題上不是任由北京處理。而在G20峰會前,美方的接連作為可能具有試圖提醒、警示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關係#軍售#美艦#極限施壓#環球時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073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