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者問「何時放劉曉波」 習近平訪港沒聽到


發佈時間:2017/06/29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22: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7月1日香港回歸20周年紀念只剩下2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午抵達香港,他在停機坪發表談話,表示這次訪港三大目,分別是熱烈祝賀、體現支持、謀劃未來。有記者在習近平發言後,高聲提問「甚麼時候釋放劉曉波?」,但習近平沒有回應,隨後有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現場太吵,習近平根本沒聽見。


 

習近平牽著太太彭麗媛的手,走下專機接受熱烈歡迎,曾任香港特首的董建華和曾蔭權,在他身後亦步亦趨。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年來,中央一直是香港的堅強後盾,中央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的發展。」

習近平話完話,轉頭離開的霎那,從場邊的記者席中突然傳出這個聲音。
 

記者:「何時釋放劉曉波?」

何時釋放劉曉波?這聲音太小被淹沒在掌聲中,習近平沒聽見,而香港人的聲音他又何嘗聽見了?「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被港警抬走,時間是習近平到港前一天晚上,他們掛上「釋放劉曉波」、「真普選」等標語,7月1日就是香港回歸中國大陸20周年紀念,這些年輕人到底在不滿什麼?首先就是言論自由。

CNN:「5名香港書店的負責人和一位住高級飯店的大陸富豪,全都『被消失』,這些人據說都被帶到中國,這樣的事情這幾年陸續發生,現在他們對香港未來最大的恐懼就是,類似的『被消失』事件,會不會成為合法的常態,尤其具爭議的國安法實施後。」

你說了什麼、寫了什麼、主張了什麼,只要上面不高興,就可能違反國安法,就可能「被消失」。這樣的恐懼,習近平知道嗎?

劉曉波是他,59歲,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他在2008年發起「中國的人權宣言」,主張以非暴力的方式爭取人權,呼籲政治改革,但卻被以意圖顛覆政府的罪名,關在黑牢裡整整8年了。

政治評論員石濤:「中共是唯一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長期單獨關押,虐待成絕症的政權,沒有第二。」

劉曉波被判刑11年,他的狀況如何外界完全不得而知,但最近這一段劉曉波在獄中的生活畫面突然在網路上流傳,包括他打羽毛球、慢跑、剷雪勞動的畫面,還有感謝獄方的訪問。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特別是對我的身體很(關心),真是很好說實在的,從我內心來講,我挺感激(他們)|。」

還包括醫生幫劉曉波檢查身體的畫面,字幕顯示劉曉波得了肝癌,已經獲准保外就醫,但拒絕讓他出國治療。

記者:「何時釋放劉曉波?」

習近平聽不見,香港人只能拉高分貝繼續吶喊。

抗議民眾:「釋放劉曉波!釋放劉曉波!釋放所有良心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回歸#習近平#劉曉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1355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