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雄開發案傳弊 新北官員、議員疑收賄


發佈時間:2017/06/29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9:36

新北市政府傳出重大貪瀆弊案!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新北市有官員和議員,涉嫌收受遠雄集團賄賂,包庇護航遠雄集團,取得新北市土城海山煤礦都更案土地,以及新莊「新亞」工業用地轉為「住宅」用地,涉及重大利益,上午指揮廉政署發動搜索,包括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以及新北市府多名官員約60多人,遭到約談調查。

記者:「涉貪嗎?是剛從市府回來的吧,還是從議會。」

 

檢調人員抱著整箱的文件,還有電腦主機等資料,進入廉政署,這些都是從新北市政府和議會搜來的,因為又傳重大貪瀆案!

記者:「趙董是不是又被捲入弊案?」

包含遠雄董座趙藤雄,環保局、農業局、城鄉局、海治平等5名官員被約談,議員周勝考會館也遭到搜索,台北地檢署接獲舉報,新北市官員議員疑似包庇遠雄大型開發案,而有爭議的就是這兩個案件!
 

土城海山煤礦舊址,遠雄2007年花了21億購入,但超過60%的都是山坡地,還是土石流警戒區,更有「虎仔山遺址」,環評過不過一直有爭議,一共10萬坪土地,若能成功開發成住宅區,獲利有3到5倍,另外還有6000坪的新莊新亞電器廠區,2010年遠雄就以20億元標下,原本是工業用地,想要變更為住宅用地,要是蓋成大樓住宅,獲利更是驚人!

檢方懷疑,遠雄出錢賄賂議員、官員,要讓這兩個案子盡早通過。

城鄉局副局長汪禮國:「早上九點十分,台北地檢署會同廉政署,持搜索票,來新北市政府城鄉局,針對我們一位海姓同仁進行搜索。」

然而趙藤雄被約談,涉及的不只這樁,檢方發現他2007年,疑似在遠雄建設、人壽的工程中,找人頭公司承包建案,還用顧問費名義墊高工程款,從中獲取暴利,涉及掏空公司,遠雄公司證實總部有被搜索,將會配合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瀆弊案#遠雄集團#賄賂#利益#官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600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