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內焚化廠官司 李進勇:傾向不上訴


發佈時間:2017/06/23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5: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雲林縣林內焚化廠債務人異議之訴,歷經一審、二審都敗訴,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表示,傾向不上訴,但是焚化廠何去何從,「應該做個了斷,時程也不會太久」。

雲林縣議會第十八屆第五次定期大會今天最後一天議程,縣議員陳俊龍再度關切林內焚化廠官司,提出縣府聘請專家研究、提出撤銷仲裁之訴、千萬不要反而被達榮公司了結等建議。

 

李進勇答詢指出,林內焚化廠案朝幾個面向在努力中,其中之一的行政調查已結案,移送司法調查中;債務人異議之訴在一審、二審都敗訴,三審的法律審要翻案機會不高。

李進勇不諱言指出,達榮公司在環評作手腳,隱瞞林內淨水廠在附近的事實,造成後續一連串困擾,根本不值得法律的信賴保護,是「壞心腸、沒做好事」。

陳俊龍追問是否會提出上訴,李進勇坦言個人意見「傾向不上訴」,但要等看到起訴書再通盤考量,並語重心長表示,林內焚化廠案是雲林人的夢魘,也到了一個段落,「應該要做個了斷,時程也不會太久」。
 

林內焚化廠在雲林縣政府與達榮公司解約後,達榮公司提出仲裁,仲裁判斷雲林縣政府需賠償新台幣29.5億元,第一階段包含已支付款項及利息共17.5億元,達榮公司要求支付第二階段款項,並聲請查封縣有土地強制執行,雲林縣政府提出債務人異議之訴但二連敗。

雲林垃圾至今仍堆積3萬2000公噸待處理,自己有焚化廠卻未能啟用,也是頭痛未解,李進勇在今年5月,針對垃圾處理和底渣問題提出兩個方針。

李進勇表示,10多年的夢魘勢必要解決,將於今年6月底總檢討全縣垃圾減量結果,7月召開垃圾處理公聽會,終結垃圾夢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異議#焚化廠#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17

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