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冷風到!免賠百萬」 閘蟹遲熟、膏香濃

記者 游皓婷 吳亭儀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秋天偏熱又冷得晚,11月初台北甚至熱破33度,這可讓大閘蟹業者急壞了,因為天氣太熱,大閘蟹只長肉,前幾波東北季風又不夠強,最關鍵的蟹膏、蟹黃一直長不滿,業者差點慘賠上百萬,所幸上個禮拜的東北季風冷度夠,順利催熟北部的大閘蟹,業者急忙搶收,甚至降價促銷,就怕被饕客遺忘。

大閘蟹養殖業者:「你那隻幾兩重?」員工:「5兩多。」大閘蟹養殖業者:「蟹膏飽了嗎?」員工:「有啦。」

大閘蟹一手抓,老闆等不及爬上岸秤重,站在滿是淤泥的池塘邊,急著PK重量,因為今年冷風吹得太晚,「蟹熟膏肥」的這一刻,他多等了1個月。

10月30日的那波東北季風,在淡水創下17.7度低溫,終於讓大閘蟹冷得「很有感覺」,不再Hold住,蟹膏、蟹黃長到飽滿,11月24日再冷一回,淡水最冷14.4度,成功催熟汐止、三芝一帶的養殖閘蟹,但這樣的冷度,比去年遲到半個月,差點害老闆慘賠上百萬。

大閘蟹養殖業者康品翔:「今年的冷風還沒有去年強烈,所以目前來講,牠的膏黃差不多在5分飽左右,變成我們產期延後,大閘蟹會過熟(淘汰)。」

為了炒熱買氣,只好降價促銷,3兩半的大閘蟹,10隻裝,去年賣3800,今年打8折,3000元搞定,就怕賣太貴,反而滯銷,相較於五星飯店的秋蟹餐,10月初開賣還因為量太少,供不應求,售價比去年貴3成,晚熟的北部閘蟹被迫打折出清,老天爺臉色一變,饕客荷包也跟著洗三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487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