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棒球槍擊案 中彈議員手術後仍未脫險


發佈時間:2017/06/15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2: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名反美國總統川普的犯嫌今天朝1群為慈善棒球賽練球的議員開槍,共和黨的史卡利塞臀部中彈,手術後情況依舊危急。家人說知道犯嫌對選舉結果不滿,但未料到會發生槍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路易斯安那州聯邦眾議員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是2011年1月時任民主黨籍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在土桑(Tucson)1場國會活動中頭部中槍以來,首位遭到槍擊的國會議員。

 

吉佛茲在史卡利塞遇襲後立即推文說:「我的心今天、每一天,都與前同事、他們的家屬幕僚,和美國國會警察、公務人員和英雄們同在。」

犯嫌是66歲伊利諾州居民霍奇金森(James T. Hodgkinson)。法新社報導,犯嫌是自由派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死忠支持者。事發後,桑德斯說這起「卑鄙行為」讓他「作嘔」。

史卡利塞是眾議院共和黨第3號人物。根據麥德斯塔華盛頓醫療中心(MedStar Washington Hospital Center),史卡利塞已接受手術,但傷勢依舊危急。
 

槍擊造成另外3人受傷,包括1名國會幕僚、1名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說客,和1名美國國會警察。

總統川普形容史卡利塞是「非常好的朋友」和「愛國人士」,告訴他:「美國在替你祈禱,美國在替這場可怕槍擊事件所有受害者祈禱。」

霍奇金森的社媒貼文展現強烈「反川」情緒。他的兄弟麥可(Michael Hodgkinson)告訴「紐約時報」,「我知道他不滿事情走向、選舉結果等等」,但槍擊的消息仍「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眾院今天取消所有表決工作,但年度國會棒球比賽將如期於15日在國民球場(Nationals Park)開打。

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7時過後不久,當時共和黨隊正在替這場人氣慈善對決賽練球。

聯邦眾議員戴維斯(Rodney Davis)告訴CNN,當時他是打者,史卡利塞在二壘。「我準備打擊時,聽到巨大聲響…接下來我只記得有人在球場高喊『快跑!他手上有槍』。」

聯邦眾議員鄧肯(Jeff Duncan)表示,他離開球場時有名男子走向他,他後來才知道這個人就是槍手,槍手走向球場前,還問鄧肯場上練球的是共和黨隊還是民主黨隊。
 

鄧肯說:「我嚇到了。我的同事今天遭人鎖定,要至他們於死地。」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眾議員#槍擊#危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540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