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米被開除後首度現身 媒體擠爆聽證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9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22: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FBI局長柯米被總統川普開除後,首度赴參議院接受審問。柯米表示川普團隊誹謗他跟整個FBI團隊,另外他會寫備忘錄,是因為擔心川普說謊。而這場世紀聽證會的熱鬧程度,猶如政壇的超級盃,不只媒體擠爆現場,就連華府的酒吧也提早開門,推出特製餐點來迎接想看轉播的民眾。


 

前FBI局長柯米的聽證會,早上10點開始,但2個多小時前會場外,已擠滿大批記者,為的是捕捉這一刻,88個旁聽席一位難求,媒體快把會場塞爆,而在華府市區同樣也是人潮滿滿。

電視轉播柯米聽證會:「他(川普)一直不斷的跟我說你做得很好,並希望我能留下來。」

酒吧跟餐廳為了轉播聽證會,提早開門,氣氛彷彿跟超級盃一樣熱鬧滾滾,有業者還應景的推出了FBI套餐跟Covfefe雞尾酒。
 

華府民眾:「我吃了一個FBI三明治,還配俄羅斯式沾醬。」

川普無預警開除柯米,說FBI一團混亂,大家都不信任他,柯米說這些都是一派胡言。

前FBI局長柯米:「(川普)政府選擇誹謗我,更嚴重的是誹謗FBI,宣稱FBI沒秩序領導不佳,員工對領導層失去信心,這些都是謊言,就這麼清楚簡單。」

柯米在聽證會也證實,川普的確有為深陷通俄門醜聞的前國安顧問佛林幫腔,希望柯米放了佛林一馬。

前FBI局長柯米:「美國總統跟我獨處時說『我希望』,我把這認為是他要我這麼做,我沒有遵從,但那是我的看法。」

被問到為什麼要紀錄跟川普之間的對話時,柯米說,因為他擔心川普說謊。

前FBI局長柯米:「老實說我很擔憂,對於我們會面的性質,他(川普)可能說謊,所以我認為記錄下來是很重要的。」
 

白宮則駁斥柯米的說法。

白宮副發言人桑德斯:「不,我可以很肯定地說,總統先生不是騙子,我坦白說這是個很侮辱人的問題。」

川普罕見地在聽證會進行期間,一則推特都沒PO,反倒是長子小川普連續發了30多篇推特,重炮反擊柯米。

新聞片段:「川普的兒子發了好幾則推文,指責柯米沒做好自己的工作,其中抨擊最嚴厲的推文是『柯米竟然把私人備忘錄洩露給媒體』。」

川普私人律師卡索維茲:「今天柯米先生承認他單方面、偷偷摸摸的,擅自把他跟總統先生的特許保密談話內容洩漏給媒體。」
 

川普的私人律師跟兒子都針對備忘錄洩漏給媒體,抨擊柯米,聽證會上參議員也對這點提出疑問。

參議員:「你為什麼不自己把資料給媒體,而是要透過第三方?」前FBI局長柯米:「因為我很擔心守在門口的媒體,我當時打算跟太太去避風頭,我怕像在海邊餵海鷗一樣脫不了身。」

川普在聽證會後參加一場市政基礎設施會議,滿臉笑容,但一聽到柯米,馬上選擇性忽略記者的提問,柯米的證詞對川普有利的有他證實川普沒被調查,川普也沒有叫他停止調查俄羅斯介入大選一事,對川普有沒有涉嫌妨礙司法,柯米則沒有答案。

眾議院議長萊恩:「他(川普)對政府運作還不熟悉,所以我認為他在邊走邊學。」

共和黨籍同袍頻頻幫川普緩頰,且專家也說,柯米的證詞很難證明川普真的干預司法,而這場世紀聽證會引發的效應,恐怕還會在美國政壇繼續蔓延好一陣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米#川普#聽證#美國#FBI#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31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