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餐更要洗手! 菜單竟比馬桶蓋髒百倍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9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9:00

民眾吃飯前習慣先洗手再點餐,但這個步驟很可能把病菌吃下肚,因為店家使用的回收式菜單,幾乎沒有清洗,只是簡單擦拭,再碰上客人一個摸過一個,經手的人多,要是店家油膩膩的手又碰到,沾染食物殘渣,那就更恐怖。把菜單送去檢驗發現,生菌數破百萬,竟然比馬桶蓋還要髒上100倍。


 

到小吃店用餐,要吃什麼就劃在菜單上,響應環保,幾乎都使用回收式的菜單,點完入座就準備大快朵頤。仔細看看,這菜單掛在牆上,民眾一進店手還沒洗就拿,再經過店家油膩膩的手,這樣反覆使用,聽起來就覺得很恐怖。

這菜單究竟有多髒,拿到實驗室裡用冷光儀器檢驗,找來了4間店家的菜單化驗,其中餐廳4700 CFU/g、小吃店920 CFU/g、飲料店2200 CFU/g、早餐店1600 CFU/g,細菌數比馬桶坐墊高過100倍以上的病菌數,相當驚人;其中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容易引發食物中毒以及腹瀉的症狀。

輔英保健營養系主任李政達:「汗漬啦、還有油汙這些東西,那所以就會累積在菜單上面,而菜單這種東西幾乎沒有人在清洗。」
 

民眾:「就畢竟大家拿來拿去,然後店家通常也不會特別去洗,所以應該整體上蠻髒的,先去點餐然後再洗手。」

現在不只有吃飯前要洗手,點完餐後更要注意手部清潔,以免這些看不見的細菌被胡亂吃下肚,進而危害身體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菜單#骯髒#點餐#洗手#細菌#馬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808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