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誰搬走人民乳酪? 柯文哲辦容積代金論壇


發佈時間:2017/06/0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6: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容積代金制5月在市議會三讀通過,外界形容柯市府「全面挫敗」,但因仍可覆議,今天晚間將舉辦公民論壇,柯文哲臉書上以「是誰搬走人民的乳酪」為題,籲民集思廣益。

容積代金制度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期提出,原訂7月1日上路,屆時建商未來若想增加容積,就必須向台北市繳代金買容積,解決過去建商只要捐出公共設施保留地,就可獲得平均約3.2倍樓地板面積的暴利。

 

但因超過8成不分黨籍台北市議員連署提案,要求刪除落日條款,引外界質疑圖利建商,台北市議會5月24日通過容積移轉審查許可自治條例,原本6月30日落日條款暫停實施,外界形容柯市府遭議會突襲、全面挫敗。

雖然議會已三讀通過,但依法台北市收到公文後仍可在30日內提出覆議。柯文哲也以「是誰搬走人民的乳酪」為題,在臉書發文,呼籲各界踴躍參與今晚7時的公民論壇,用對話取代謾罵,一起為居住正義集思廣益。

柯文哲表示,政府多年來放任法律漏洞,導致數百億元「人民的乳酪」消失不見。現在,他們要扛起責任,保障公保地主應有的權益,也要儘速解決公保地徵收速度過度緩慢的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容積代金制#三讀通過#柯市府#覆議#公民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01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