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成6畢業生選投入職場 就業意願10年新高


發佈時間:2017/06/04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4 12:36

畢業季到,畢業生的求職意願如何?人力銀行調查,有9成6的人希望先就業,而不是繼續進修,創下10年新高!其中除了求職,也有2成6的人想要創業。人力銀行就找來前輩分享經驗,有的是希望年輕先嘗試,不怕失敗;有的是工作一段時間再創業圓夢;也有拋棄所學選擇自己有熱情的工作。


 

隨興配合音樂來一段街舞表演,31歲的李羽信擁有高顏值和高學歷,台大工管系畢業,學管理的他卻選擇所學以外的路,成為一名舞蹈老師。

莊敬高職舞蹈老師李羽信:「我一直在思考,我大學學的跟我的工作要怎麼接軌?很快就發現我的熱情是街舞!」

同樣31歲的陳翊榮,當年考上台大醫學系後來轉讀經濟系,投入職場一段時間後,決定創業開冷泡茶公司。
 

冷泡茶創辦人陳翊榮:「我們自己是老闆呀!一開始都領超微薄的薪水,然後做超級多的事情,可是我覺得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要讓自己的理想可以實現。」

畢業季到,很多即將投入職場的新鮮人很徬徨,人力銀行調查今年畢業生就業意願高,9成6都要先工作,其中本土企業是首選高達7成,也有2成6希望自行創業。

文化平台創辦人邵璦婷:「在這個時候失敗的成本是非常低的,就可能假設我在畢業10年之後,已經有了一些包袱、甚至有了家庭,要再次出來創業的話,風險就會非常大!」

24歲的紹璦婷,就勇敢選擇自己當老闆,做觀光文創事業!人力銀行也發現,今年畢業生預期薪資2萬8到3萬5,跟企業願意提供的起薪2萬6到2萬8,雖然有落差但媒合成功率應該不低。

人力銀行業者楊宗斌:「企業端這邊的求才狀況,創下10年新高!畢業生想要就業也高達9成,是10年新高。」

企業有需求、年輕人又不害怕投入職場,今年求職路可望輕鬆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畢業#求職#創業#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855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