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大品牌含菌超標 陸冷凍水餃警訊

記者 許甫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9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19 18:23

知名冷凍水餃品牌「灣仔碼頭」,在兩岸三地都買得到,不過現在卻驚傳,在南京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超標,勒令下架,連同另外兩大品牌相思和三全水餃,也都驗出超標,大陸冷凍水餃市場,全面拉警報,專家表示,儘管金黃色葡萄球菌,過量會噵致敗血症,但只要食品煮沸,細菌也會跟著消滅,不用太過擔心。

灣仔水餃創辦人臧健和:「嗯,這個蔥很甜、很甜。」

仔細品嘗台灣小吃,她是有香港水餃皇后之稱臧健和,2008年拓展事業版圖,特地造訪台灣,開拓品牌「灣仔水餃」,賣進

兩岸三地,現在卻驚傳在大陸出問題。

大陸記者:「南京市工商局的檢驗報告,稱灣仔碼頭2011年一批次的20支裝薺菜豬肉餡上湯小雲吞,被檢出金黃色葡萄球菌超標。」

超市門市人員:「如果(跟南京)是同一批貨,就早就已經下架,但是我們這裡都沒聽說灣仔碼頭有什麼問題。」

超市人員謹慎以對,就怕被說賣細菌水餃,其實早在之前,大陸另外兩大品牌也都栽在金黃色葡萄球菌下。記者:「什麼時候下架的?」超市人員:「已經4、5天了。」記者:「4、5天都沒有賣了,我看這櫃檯上一個三全品牌的水餃都沒有。」

包括思念、三全水餃,檢驗值全都超標下架,大陸冷凍水餃市場出現食品危機。醫師:「抵抗力低下的時候,可以使人生病,受到感染性疾病,滲到血液�頭到一定的量,可以出現敗血症。」

不過專家表示,其實只要水餃煮沸,細菌就會被殺死,民眾不必太過擔心,而在台灣販售的灣仔碼頭水餃,目前則沒有傳出檢驗超標的問題。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552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