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再傳過勞死 實習醫師每月超時40H


發佈時間:2017/06/01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7: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過勞死再添一例,新潟一名女實習醫生因為工作量過大,每個月超時加班40小時,導致身心俱疲,最後選擇輕生。


 

日本再發生過勞死案件。

NHK主播:「在新潟市民醫院服務,30多歲的一名女實習醫生去年輕生的案件,新潟勞動基準監督署將此案認定為勞災,已經告知死者家屬。」

37歲女實習醫生前年進入醫院服務,沒想到工作暴量要不斷應付急診病人,上班不過半年,出現慵懶疲勞現象,向家人透露不想再去上班,沒多久就在公園了結自己生命。
 

NHK主播:「醫院有簽署規定,每個月加班時數最多為80小時,並只容許6次以內,死者連續4個月加班超過200小時,等於每個月超過120小時。」

每個月加班超標40小時,過勞再逼死人,事實上日本老師也是一群可憐的廉價勞工。

主播:「老師每天5點起床,7點左右到校備課。」

看看東京這間國中,這名體育保健老師的一天有多充實,到校第一件事是先批改學生作業,趕在8點學生到校前把操場整理好,9點開始上課,明明就是個體育老師卻得兼教文化歷史,中午吃飯還要變輔導老師,10分鐘吞完中餐,一路忙到放學,繼續備課,到晚上8點還不能下班吃飯。

國中校長:「家長會說希望老師多點服務,為什麼老師不能做更多?」

現代恐龍家長越來越多,把老師當褓母,看看這50年來,老師的基本薪水不變,但平均課外加班時數卻暴增了10倍,而校長的一句話道盡了教育界的無奈。

國中校長:「學校也變成服務業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勞死#醫師#教師#工時#加班#超時#輕生#工作量#新潟#實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1071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