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叭!火車來了 仍闖越趴鐵軌旁拍照


發佈時間:2017/06/01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7:25
圖/TVBS
圖/TVBS

5月7日,台鐵集集支線發生「遊客遭火車撞傷」意外!事發後,各方開檢討會議,店家強調,他們在出入口新增「鐵欄杆」,火車來時,也會拿「長竹竿」擋人。但這畢竟治標不治本,因為鐵軌明明是給火車走的路,在觀光景點,卻成了遊客逗留、拍照熱點!甚至有台鐵司機不諱言,遊客安全認知不足,經常亂闖鐵軌,但鐵路警察人力根本不夠,無人取締。他們只能自己架「行車紀錄器」,消極自保。

火車都已經在走了,還有人「穿越軌道」,這裡是集集車站,火車進出,司機眼睛 得看得老遠,又是一段 長喇叭聲,這回是準備進站,卻有人趴在鐵軌旁「拍火車」,根本不把生命安全擺第一位!

 

這個地方 ,就是5月7日,遊客跌落,遭火車撞傷的地點,意外發生後,台鐵、鎮公所、周邊業者和鐵路警察 開會檢討。

檢討後,現在火車即將進出站,事故地點 ,一邊用竹竿當護欄,另一邊 加裝固定式「鐵欄杆」,再派人緊盯,而隔壁店家則關門因應。

台鐵的部分,則是在「禁止通行」的告示牌下方,新增這一張 罰款金額,只是...
 

告示說不能通行,但沒說「不能跨越」,因為依據鐵路法第57條的規定,「非電氣化區間」的鐵路,行人可以「有條件跨越」,集集支線就是非電氣化區,但規定是這麼說的,行人「必須」跨越鐵路路線時,要停、看、聽,注意沒有來車才能通過,問題是,什麼是「必須」?

鐵軌上,一群好友拍團體照,架好攝影機,甚至整個人趴在鐵道上,另一邊無視告示牌在眼前,盡擺出拍照POSE,在鐵軌上逗留,就是明顯違法!

換個思考方式,業者把進出大門設在鐵軌這一邊,是否也等於把人引進危險?台鐵一度想設圍籬全封起來,但是被民代、被店家阻擋,觀光和鐵路安全,如何兩全?

但跨站天橋,還得等多久才能蓋好?

這也是,在集集支線上,火車一個轉彎看到,又有遊客在鐵軌上,除了猛按喇叭,司機也得煞車啊!不是火車沒來就沒事,鐵路就是「給火車走的路」,綠色隧道這一段,鐵軌和馬路非常近,爸媽卻帶著孩子鐵軌拍照,安全認知大有問題。

不只集集,內灣和平溪支線也一直存在觀光發展和鐵路安全拔河狀態,台鐵想圍鐵軌減少司機壓力,但地方政府拚觀光,業者拼命把人往鐵軌送去,至於遊客總是這樣,只要沒出事,先玩再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集集#支線#火車#撞傷#遊客#安全認知#鐵軌#亂闖#逗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568

0.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