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客收件搶商機!陸掀「快遞櫃」大戰


發佈時間:2017/05/25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2:01
圖/微博看看新聞KNEWS
圖/微博看看新聞KNEWS

大陸快遞櫃盛行,提供類似超商代收包裹服務,有企業看好市場,砸了450億投入,先讓快遞員、收件人免費用,沒想到隨著越來越多企業投入,市場競爭激烈,都在貼錢補貼用戶,難以獲利。


 

快遞員:「我一天派件100多個,大概有50個左右在蜂巢櫃。」

不必再從白天跑到黑夜,大陸快遞員熟練操作螢幕,開櫃投遞包裹,系統傳送通知,收件人自己開櫃取貨,提供類似台灣便利超商代收服務。

民眾:「以前家裡沒人的時候,業務員就把貨品隨便扔到門口,或者是隔天送,現在有快遞櫃很方便!」
 

取件的學生來來往往,不過投入快遞櫃的企業,剛開始讓快遞員用戶免費用,希望先擴大市佔,光是單一企業,五年燒了450億台幣,但隨著超過10多間企業投入競爭,更難從這項便利服務獲利!

快遞網點負責人:「兩毛的、三毛的、五毛的也有,但是你要是收的少,大家是能承受,但是你收多的話,這錢一毛兩毛關係到我們什麼,生死攸關的!如果周轉能夠達到兩次三次以上,且能收到一部分費用,其實是可以營利的。」

快遞櫃設置,除了硬體成本,還得付校園和社區的租金,使用者免費用習慣了,要再掏出錢支持快遞櫃走下去,是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快遞櫃#超商代收#市場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36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