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市場競爭 結果共493筆

  • Q1亮眼!中國首季GDP增長5.3% 內需外貿齊升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周二(4月16日)公布第一季的經濟數據,包括5.3%的GDP增長,以及消費零售、工業增加值和固定投資的表現,都十分亮眼,為中國經濟注入強心針。然而隱憂仍存,包括春節拉抬效應消退後,3月部分經濟表現漸熄火,以及房地產始終沒有起色,再加上整體低迷的消費氣氛,例如蘋果和三星的手機銷售都下跌,相對低價的中國品牌小米則大增34%。此外,產能過剩問題也持續外溢,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第一季就出現罕見跌勢,馬斯克因此宣告裁員,以因應持續加劇的市場競爭。
    2024/04/16 20:00
  • 價格戰奏效?比亞迪3月銷量激增46%!特斯拉壓力山大

    中國電動車巨頭比亞迪(BYD)2023年第4季度的全球銷售量首度超越特斯拉(Tesla),登上電動車霸主寶座,全球電動車市場競爭也日趨激烈。比亞迪1日表示今年3月的銷量大幅增長,今年第1季度共賣出約62.6萬輛新能源車,包括純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與去年同期相比,銷售量增加13%;且繼今年1月、2月銷量下降後,3月份銷售量激增46%。
    2024/04/02 15:42
  • 路透報導陸車廠上汽集團傳裁員數千人 發言人否認:外媒猜測非事實

    根據《路透》報導,引述2名匿名知情人士的消息,中國國有汽車製造商上汽集團(SAIC Motor)計畫在今年內,對旗下與通用(General Motors)和福斯(Volkswagen,陸譯大眾)合資的公司,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進行大幅裁員。報導指出,該集團希望針對上汽通用、上汽大眾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Rising Auto」,分別裁減30%、10%與超過一半的員工,預估至少會有上千人受到影響。過去在大陸國有企業中,如此大規模的裁減人力十分罕見,主要原因來自於當地汽車價格戰惡化,外加中國整體經濟的衰退所致。
    2024/04/01 12:20
  • 擋三年!澳洲紅酒重回中國餐桌 市場競爭加劇助降價

    過去三年被擋在中國大門之外的澳洲紅酒,周五起終於可以重回民眾餐桌。澳洲當局歡迎中方解禁,但也呼籲澳洲紅酒在內的各方業者,應該加強銷售的多元化,避免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澳洲業者也坦言,中國紅酒市場裡的澳洲份額,過去三年已經被其他國家搶占,尤其是中國自產紅酒,如今中方雖然解除貿易壁壘,但澳洲紅酒恐怕很難再回到當年榮景。至於中國消費者,則有望在市場競爭加劇下,以更實惠的價格品嘗更味的紅酒。
    2024/03/29 20:00
  • 本土咖啡當龍頭!大陸瑞幸門市1.6萬家 星巴克看不見車尾燈

    中國大陸本土咖啡品牌瑞幸最新財報顯示,去年瑞幸在大陸的總銷售額已經超越星巴克,榮登連鎖咖啡龍頭。分析原因,由於瑞幸展店快速、產品價格相對低廉,加上頻頻推出創意新品搶市,才讓瑞幸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成功突圍。
    2024/02/25 14:23
  • 牛排不到50元!平價吃到飽牛排誰最強 饕客狂推「這間」

    談到平價牛排,許多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我家牛排和貴族世家,不過隨著市場競爭,這兩間牛排館也陸續收掉許多分店。然而近期,紛紛有老饕開始改吃「這間」,不僅自助區吃到飽,單點一片牛排甚至只要49元。
    2024/01/31 22:13
  • AI投資太熱 美對微軟、谷歌與OpenAI啟動安全調查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本月向多家科技巨頭發出調查通知,要求OpenAI、微軟、Alphabet、亞馬遜及Anthropic,提供有關近期投資與合作夥伴關係的詳細資料,此舉凸顯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對國家安全與市場競爭的潛在影響。
    2024/01/26 11:12
  • 結合AI挑戰蘋果地位 三星S24新手機可以「即時通話翻譯」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的背景下,三星17日發布最新的Galaxy S24系列高端智慧型手機,試圖挑戰蘋果地位。為了吸引消費者,三星在其Galaxy S24系列手機中,加入多項人工智慧功能,功能包括即時對話的語音翻譯、影像搜索功能、訊息轉換、語音錄音翻譯與摘要、生成編輯與實時影片慢動作轉換。
    2024/01/18 09:49
  • 近十年最火古裝劇!楊冪《三生三世》堪稱經典 楊紫超多部上榜

    近年來的陸劇市場競爭日益激烈,每部劇集都有其獨特的亮點和吸引力,近期在微博上,一場關於最火古裝劇的討論引發了網友熱烈回應,網友紛紛投票選出近十年來的20部最受歡迎的古裝劇,從情感細膩的愛情故事到歷史戲劇的波瀾壯闊,這些劇集不僅佔據了收視率榜單,也贏得了觀眾的心,接著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被評為「最火紅」的古裝劇有哪些吧!
    2024/01/13 08:59
  • C919目錄價年漲9% 比波音.空巴仍有價格優勢

    中國國產大型客機C919,目前正式交付量雖然只有給中國東航的3架,但緊接著,中國國航塗裝的客機也有望近期飛上天。因為國航在最新公告中,表明要募資60億人民幣,引進包括C919在內的17架中國國產飛機,而且曝光的C919最新目錄價格,也比去年東航引入時的每架0.99億美元小幅攀升,達1.08億美元。但與競爭對手波音和空中巴士,同座數的客機相比,仍具價格優勢,未來國際市場競爭力有可能繼續攀升。
    2023/12/25 20:00
  • 市調機構估2024「平價摺疊手機元年」 賣最好的是「這款」

    近年來摺疊手機市場競爭加劇,各品牌大廠加入戰局,儘管今年消費性電子面臨景氣寒冬,但摺疊機卻逆勢突圍,有投顧分析,預期全球摺疊機明年出貨,將年增55%至3430萬支。
    2023/12/15 23:01
  • 老字號小火鍋慘遭換血?他激推這間「160吃到吐」全網吵翻

    台灣人愛吃火鍋不分一年四季,尤其正值秋冬時期,除了老字號火鍋依然高朋滿座外,許多平價小火鍋店也如雨後春筍般大量興起。然而,多數人熟悉的「三媽臭臭鍋」近期因價格上漲,加上市場競爭激烈,導致許多人開始認為不再那麼「高CP」。不僅如此,也有網友在PTT發文大推1平價小火鍋,但貼文一出,有人紛紛表示贊同,也有人認為名過其實,更是釣出眾多火鍋店的擁護者掀起一番論戰。
    2023/12/11 14:56
  • 高檔瓶裝水夯!印度進口「不丹山泉水」330ml售75元

    玻璃瓶包裝,一瓶330毫升的「水」賣台幣75元,主要客群是印度的五星級飯店、高檔餐廳和富有人家;但當地的貧民窟還在用地下水,甚至是嚴重汙染的河川,也只能硬著頭皮使用。高檔瓶裝水市場競爭激烈,還會舉辦評比鑑賞,邀情專業「品水師」來給分,產地更是五花八門;反觀世界上仍有數百萬人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2023/11/22 19:59
  • 咖啡店競爭 全台逾4千家 黑金商機破800億

    一天一咖啡是不少上班族的日常,根據數據統計,從2018年到2022年,台灣咖啡店的銷售額已經成長了30億元,要在競爭激烈的咖啡市場競爭,有業者推出小資設備組,半自動咖啡機、手沖機,等八種機器套餐不用50萬,另外有業者則是觀察到咖啡走向家庭化,推出居家磨豆機,全高只有28公分,就像你我家裡都有的果汁機。
    2023/11/19 13:49
  • 東區百貨拚周慶! 徐旭東:人流多但競爭壓力大

    消費市場復甦,尤其「東區」消費力驚人,各大百貨都要搶周年慶商機,有業者在今天(3日)進行周年慶前造勢,董事長徐旭東也親自來站台,提到全球雖然有點經濟蕭條,但台灣市場算樂觀,不過也坦言東區市場競爭大,是有壓力的。
    2023/11/03 13:04
  • 新保創新研發中心落成 邁向科技保全永續人才新里程

    新光保全(9925)成立以來,致力提供最優質的保全服務,近年成功導入AIoT科技進入數位轉型,跳脫以往的傳統保全,晉升為科技保全,提供AIoT多元應用解決方案。面對BANI時代市場快速變化、新技術及應用不斷推陳出新與前瞻技術人才之布局,成立「創新研發中心」並揭牌啟用,整合新保各事業群科技人才,推動保全系統設計研發,加速提升創新技術,進一步擴大研發能量,有助培養不同類型研發人才,期許未來持續與產官學界合作,建立開放的生態系統,促使產業富有韌性與前瞻性,提升市場競爭力,邁向科技新世代。
    2023/11/02 16:24
  • 大陸大閘蟹迎三年來豐收 節後價格跌成平價美食

    今年大陸的大閘蟹因為產地氣候穩定,產量提升,以陽澄湖來說,每畝產量增加30%,加上現在大陸各地都能養殖大閘蟹,市場競爭下,在中秋假期結束後,大閘蟹價格大跌,普通大小在市場裡,開出人民幣15元能買2隻。
    2023/10/20 19:59
  • 「台台併」公平會有條件通過 電信業三強鼎立時代來臨

    電信業三強鼎立時代到來,公平會今天宣布,已於11日委員會議附加負擔通過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的結合申報案,台灣大應做到用戶端權益的保障、服務及網路品質的提升及促進市場競爭,包含概括承受台灣之星既有用戶契約等,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2023/10/12 16:35
  • 高雄KTV街廝殺激烈 他豪砸「5000萬」打造奢豪風

    高雄KTV市場競爭激烈!光是中華路上短短3公里內就有3、4家KTV,也成為高雄KTV一條街,然而這些業者大多主打平價路線,想要在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可謂是難上加難?沒想到「壹起飛集團」決定豪砸「5000萬」打造一間「金光閃閃」的奢華KTV,加入戰場廝殺。
    2023/10/01 18:59
  • 被指「濫用地位」操控市場! 歐盟重罰英特爾129億

    歐盟昨天宣布對英特爾濫用市場地位、操控x86核心處理器產品,罰款約新台幣129億元,情節包括付款給惠普、宏碁、聯想等電腦商,以延緩對手產品上市。
    2023/09/23 09:57
  • 熬夜狂追!2023抖音熱播陸劇Top10 「純愛天花板」奪冠

    2023年的陸劇市場競爭激烈,各類型的劇集都在抖音平台上引領潮流。其中,甜寵劇類型一直受到觀眾熱愛,而《偷偷藏不住》以35.87億播放量拿下2023陸劇「抖音播放量」Top10冠軍寶座,證明它不凡的魅力。這10部劇集為觀眾帶來深刻的情感體驗,帶您一起了解。
    2023/09/22 15:36
  • 星巴克「創新產業園」昆山投產 咖啡產業鏈在地化

    大陸的咖啡市場競爭加劇,本土的連鎖咖啡品牌瑞幸,今年第二季營收,首次超車星巴克中國;但星巴克持續看好大陸市場,不斷加碼投資,除了拓展門市,在江蘇昆山最新的「咖啡創新產業園區」投產落成,園區占地8萬平方公尺,不只有觀光體驗區,還有完整的咖啡烘焙工廠、物流中心,此後大陸星巴克門市,所有咖啡豆都百分之百在大陸烘焙。
    2023/09/21 19:56
  • 價格戰! 4品牌旗艦機恐變貴pk「透明機2代」搶市

    手機市場競爭激烈,高階旗艦機硬體規格紛紛升級,主打多功能,不過專家分析,材料變貴恐怕反映在售價上,未來頂規手機價格,可能上漲超過台幣6千元。不過也有手機走高CP值路線,價格壓低,但卻有5G大電量,甚至還有業者祭出新款「透明機」,透明背蓋配上LED燈,拍照補光之外,更顯時尚。
    2023/08/21 20:25
  • Yamaha交車儀式慘出包!網一看全笑了:好車壓箱底

    2023年對Yamaha來說是充滿新車的一年,自1月起就陸續在國內推出新年式NMax、改款XMax黃牌大羊、新年式TMax紅牌大羊、新年式Force 2.0、6代小改勁戰與Augur曙光白特仕版等車型,希望加強車款陣容以擴大市場競爭力;而中國Yamaha也在2023年2月17日發表了名為Aerosports X的155級距速克達,該車款建議售價為2.58萬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11.28萬元,然而原本要舉行的首批車主交車儀式卻出現意外插曲,讓在場車主全看傻眼。
    2023/08/17 16:07
  • 平價牛排戰! 190元自助吧爽吃PK上百熱炒甜點

    平價牛排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新竹一間知名牛排店,近期北上展店,非用餐時間店內也擠滿人,目標雙北要展店15間,還有其他品牌,一客牛排最低380元就能吃到上百道自助吧料理,或是找大坪數地點持續發展,整體業績增加30%。
    2023/08/08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