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酸甜口感襲台! 超商龍頭PK紛推「乳酸水」

記者 吳姝叡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3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7:43

夏天腳步逼近,乳酸類飲品也掀起旋風,超商龍頭不約而同搶商機,紛紛推出乳酸水,標榜在白開水裡面添加乳酸菌、益生菌或是膳食纖維,能夠幫助消化,微甜的清爽口感,也讓不愛喝白開水的民眾多了新選擇。不過市面上的乳酸飲品大多沒有標示含菌數多寡,營養師建議,如果要真的達到顧腸胃的功效,建議還是選擇一般優酪乳,幫助比較大。


 

野草瓶身設計給人清爽印象,內容物顏色和一般礦泉水差不多,但加入乳酸菌多了微微的酸甜口感,這是超商新推出的乳酸菌水,標榜日本進口能幫助消化;另一家超商也新推乳酸菌水,並含有膳食纖維,有別於市面上的乳酸飲料,微甜清爽口感搶攻夏日商機。

民眾:「有的時候喝白開水會覺得無味啊,所以還是會吸引我去買。」

民眾:「覺得乳酸菌還是喝那種可爾必思、養樂多會比較好。」
 

乳酸菌在台掀起旋風,標榜能助消化,但效果如何?專家說還是要看成分。

營養師張斯蘭:「乳酸菌它必須通過我們腸胃道,一個耐胃酸的環境到腸道,這樣才有辦法幫助到我們的腸道功能。」

看看瓶身標示,乳酸水只簡單標明含有益生菌、乳酸菌還有乳糖等等,或添加植物纖維,內容物和一般的乳酸飲料差不多,重點是都沒有標示含菌數,因此如果真的要顧腸胃,營養師建議還是選擇一般優酪乳,幫助比較大。

倒是水加入乳酸微甜口感,讓不愛喝白開水、又怕飲品過甜的民眾多了新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乳酸水#優酪乳#益生菌#微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553

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