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科書改造!封面俐落、內頁互動多 質感升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2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9:37

教科書質感大提升!3個交大的畢業生掀起教科書改革,邀請13位設計師設計國、英、數、自然、社會5科的教科書,從封面到內頁不僅色彩簡單俐落,還增加不少操作互動頁面,創辦人透過網路募資,2年多募得500萬,不少學校登記試讀,學生拿到都很興奮。


 

學生:「感覺這根本不是課本,比較特別、比較好看,感覺這比較像故事書。」

滿臉興奮、七嘴八舌討論,小學生不敢置信教課書大改造,光是封面竟能這樣玩。左翻右翻封面連成一片,這是五年級下學期數學課本,第三單元試讀本,而這是現在大部分學生使用的教科書,新教科書紙張變厚、色彩鮮艷圖案變大,英文課本封面由彩色方格組成,國文課本粉紅封面簡單俐落,自然課本封面就像百科全書,這是由各界設計師親手設計的教科書。其實這是由3位交大畢業的團隊,找來13位設計師合作,歷經2年規劃。

美感教科書創辦人之一張柏韋:「之前我們在做國文的時候,有想說要換掉字體,不過經過老師的提點才發現說,原來標楷體是目前教育部少數合乎教育筆畫規則的字體,所以它有學習價值,也不是一味的往設計走。」
 

張伯韋和夥伴在網路上募資,第一次推出國文課本募得26萬,獲得廣大迴響,第二次推出5個科目,募得資金暴增到500萬,走遍全台60個學校免費發課本。

張伯韋說想透過教科書傳遞美感,看最早以前民國51年立編譯館教科書,一翻開都是字圖案超少,編排死板、封面也沒色彩,看久了不舒服,如今各式各樣教科書變美,設計多元,就看能不能讓小學生停留目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科書#質感#設計#募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671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