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蝦味先原料過期3年! 4種口味全數下架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8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9:05

知名零食「蝦味先」竟然使用過期原料,高雄市衛生局,17日突擊稽查製作蝦味先的裕榮食品,發現原料竟然已經過期,其中柴魚粉過期3年,無水檸檬酸過期2年,4款口味的蝦味先,至少做成了250萬包產品,現場查扣原料和產品2千3百多公斤,不法獲利至少3千萬元,所有問題產品,必須在20日以前全面下架,而業者除了被揪出使用過期原料,之前也因為標示不實和廠區環境髒亂被開罰18萬元。


 

蝦味先爆出使用過期原料,賣場緊急將有問題的4款口味全數下架,數量多到好幾籃推車才裝得完,食藥署下令,全台賣場必須在20日以前下架完畢。

衛生局人員到位於大寮工廠的裕榮食品稽查,先在倉庫發現製造蝦味先原料的蝦子,根本沒有貼上任何有效期標示。

稽查人員:「撕掉了本來貼這裡,(有效期)標籤都撕掉了。」
 

不儘如此,還當場發現過期原料,其中這一款柴魚粉,早就過期3年,卻拿來製作日式照燒和蜜烤魷魚,這2種口味,另外增加酸味使用的無水檸檬酸,也過期1年多,拿來添加在泡菜和墨西哥煙燻口味的產品,在廠區內查扣原料和產品,總共2千3千71點5公斤。

衛生食品科長陳建榮:「倉庫裡面有一些逾期的原料,當下請業者提供相關的,一些資料業者也非常的,不是很配合甚至於拖延。」

早在4月份,衛生局接獲民眾不具名檢舉,裕榮食品廠區衛生髒亂,產品檢驗不實,4月6日首次稽查,發現產品標示使用椰子油,實際用的卻是棕櫚油,當下開罰6萬元,24日第二次複查髒亂環境,還是發現有老鼠爬過跡象,因此開罰12萬,5月17日第三度上門,又意外被查獲使用過期原料。

衛生食品科長陳建榮:「勒令他當下停工禁止販售。」

初步了解,過期原料至少做出250萬包的問題產品,不法獲利超過3千7百萬元,衛生局人員上門稽查,業者消極不配合,連接被抓包3次違規,經營多年的商譽已經大打折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蝦味先#過期#裕榮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68

0.1147